孟舒

[猎人]莉迪亚生活实录之幻影前传(150)

第一百五十章 天籁

“喂喂,就算你们这么说,我也……”

我拽了拽库洛洛的衣角,虚弱地抗议。

什么跟什么,我简直跟不上他们的节奏——怎么就“接近于神的领域”,怎么就成为“最有可能解开地宫秘密的人”了?!

问过我的意见了嘛?!!


“莉迪亚,”库洛洛把我的手从他衣摆上拉开,捏着我的指尖,眼眸深黑眉间微皱,一本正经到有些严肃模样:“我有预感,解开地宫的机关,一定能得到有关你能力的讯息。”

“所以咯……”我看着他眨了眨眼,又眨了眨,泄气地认命了,“需要我做什么啦?”

怎么绕来绕去,这件事最后又和我们有关了呢?唉~

不过能力的秘密的确对我非常重要,库洛洛也是用心良苦。

“唱首歌吧。”他轻松地道。

“呃,”我拿眼四下看看,昏暗的地宫,阴森的壁画。“在这里吗?老实说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只是随便唱唱……不一定有效的吧。”

我扭扭捏捏,他推了我手臂一把,“快点。”

扁起嘴,莫名地就是好气,不想唱!


锁链的声响,接着是糜稽挣扎的叫喊:“喂!你干什么!”

我抬头,就看到他和肖立被一根又粗又重的灰色石质锁链背靠背困在了一起,正蹬着两条小短腿奋力挣扎着,踩得地上积水哗哗作响。

那根石链连接在白夜盟大长老覆盖着同样灰质的手心上。

“终于看到戏肉,老夫等这一刻太久了!”他嘶哑着声音发出如同哭泣的喟叹,又“桀桀”笑起来,“先清个场吧!”

“喂!”“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听到!”

我的阻止和糜稽那一连串求饶同时发出。被和糜稽捆在一起的肖立虽然背对着我们,但也正拼命想要转过头来。

“别杀他们!”我对大长老道。

“他们是谁?”库洛洛在身旁问。

“我从小山带出来的。”我对他草草解释,拉着他朝我这边拽了拽,凑到他耳边小声道,“因为种种原因,他们看到了我的能力。小鬼是揍敌客杀手,我怕杀了麻烦,另外那个……”我咽了咽,飞快地道,“他的能力是操纵重力。”

我暗示地看着他,你懂的。


“咳咳。”不等库洛洛表示,那厢沉星出手了,“不必那么麻烦。”

我放开库洛洛看过去,正好看见两条肉粉色的触手从糜稽和肖立的额头上收回——顺着那两根细长柔软的触手,只见沉星肩膀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只肉粉色的小章鱼,约莫一颗橄榄球大小,水汪汪软趴趴地用许多根触手缠着他肩膀固定自己,接近剔透的浅色闪着光泽,居然显得萌萌的。

等等,章鱼?!!

我忽然想到之前从黑暗地宫里杀出来的庞然大物,张牙舞爪带着吸盘的巨大触手,那被我消除的念兽——沉星的念兽???

我盯着他肩膀上的章鱼猛看,又小又粉嫩的章鱼宝宝和狰狞可怕的触手怪,难道竟然是同一种东西吗?幼体版就能这么犯规的吗?

“我消掉了,咳咳,他们之前的记忆。”沉星肩膀一轻,肉粉色的章鱼消失了——果然是念兽!“不会有任何遗漏。”

“毒素吗?”我听到耳边库洛洛极低地说了句。

我探究地看向沉星,还想再看看他粉嫩到画风极度不搭的章鱼念兽!想问是不是因为我短时间内消除了他大量的气,才使得触手怪退化成了幼年版的小粉章鱼……但这怎么问嘛!不能问啊,问不就等于承认我之前的错误了吗?

唉,算了。

沉星召唤出章鱼,虽然只短短几秒,但脸色又难看了一些。他已经不是惨白,而是铁青和枯黄的问题了,面如死灰当如是。

我简直操心不过来,那边,糜稽和肖立被章鱼触手碰了后,纷纷软倒在了地上。“既然是盟主的意思。”大长老说着——他这时候又知道尊重他们盟主了——用石链子拖着两人走到地宫门口,石门自动打开。

他将被捆在一起、昏迷中的糜稽和肖立像丢垃圾那样甩了出去,

石门再次合上。

从我身边走过时,那双浑浊阴翳的眼睛闪着明亮到骇人的光,声音粗沉压抑着激动:“现在,开始吧!”


我看了一圈。

库洛洛在我身边,大长老站在对面,那边一直安静的黑樱居然又走到了看上去不堪重负的沉星身边,伸手扶住了他,后者居然……也没拒绝?!

不是,他就这么热爱作死的吗?蛇蝎美人的教训还没吃够?

“莉迪亚。”库洛洛又在叫我了。收回目光,我也是,关心别人家的事干嘛?

地宫里五个人,四个人都从各自的方向看向我。空旷的圆形石室变得空前安静下来,如同静待某场演出的开始。再拖延就像拿乔了,我必须尽快开始——可他们这样盯着,让我觉得好尴尬啊!

原地酝酿几秒,感觉总不对。我拉着库洛洛,朝右前方走去,把其他人的目光甩在身后。一直越过石室正中的水池,我在黑色的壁画前停下来,面对着水池的方向。对面墙上正对着我的壁画,是湛蓝深海中安静沉没的鲸鱼。

很……孤独。

但孤独使人安静。

我深吸一口气。


“我是只化身孤岛的蓝鲸……

“有着最巨大的背影

“鱼虾在身侧穿行,也有飞鸟在背上停。”

深处地下、空荡的圆形石室,音效比我想象得要好无数倍。一开口,空灵缥缈的歌声在壁画上碰撞着回荡起来,连我本人都感到惊讶。

我用了本来的声音。

既然要试,就尽量做到最好。


“我路过太多太美的奇景,如同伊甸般的仙境

“而大海太平太静,多少故事无人倾听……”

我半阖上眼,专注沉浸在歌唱里。一只手指尖勾着库洛洛的手,让我觉得这里很安全,因此可以放纵自己去感受声音和旋律。

“你的衣衫破旧,而歌声却温柔

“陪我漫无目的地四处漂流

“我的背脊如荒丘,而你却微笑摆首

“把它当成整个宇宙……”


唱到副歌的高潮部分,我已经完全沉浸其中。

直到我感觉到,库洛洛被我勾着的手指忽然轻微抽动了一下。

同时,眼前似乎微微亮了起来。我睁开眼——

覆盖了一层积水的地面,自最边缘的地方开始,居然亮起了蓝色的光?!

这一幕令人难以置信,我低头看脚下,黑色的石头地板上,沿着如同毛细血管般的复杂纹路,此时正散发出蓝色的光芒,像、像某个复杂无比的魔法阵,正从圆形的最外围开始,向中心点蔓延!


因为过于震惊,我忘了继续唱下去。

歌声停了,刚刚从墙边爬到我脚下的蓝色魔法阵像是失去了能量,又以比出现快得多的速度,原路消退了回去!

朦朦胧胧照亮地宫的蓝光消失,石室重新陷入黑暗。

没有人说话,只能听到粗重的呼吸声从对面传来。

过了几秒,库洛洛松开了我,蹲下身用手去摸索地板。我看了看对面,沉星也在做同样的事,大长老还激动得像是变成了石雕站在原地。

我也蹲了下去,把手伸进没过手腕的积水,摸到地面冰冷的石板。我打了个寒颤,但在用指甲刮过石面时,的确成功感觉到了细微的凹凸感,像是无数细如发丝的凹槽……

我们已经知道,当某种能量被以某种未知的方式感应到时,这些看似杂乱的纹路中就会亮起神秘的蓝光,如同神迹!


“是念阵。”

库洛洛说着,捉住我还泡在水里瞎划拉的手,拉着我站起来。就算在冷水里浸泡过,他的掌心仍然非常温暖,用力地把我的手攥在掌心——他的力气有点大,让我感觉到了疼痛。

“可是,我的能力不是除念吗?”

我犹豫着张嘴问。如果是念阵,怎么能被我带有除念属性的能力点亮呢?

“力量……念……生命……也许是某种更纯粹的能量。”库洛洛不自知地用干燥的那只手捂住嘴思索,蓦地抬头,“初代的力量,比我想象得更强大!”

是啊,那已经是跨越了念这个单位的能量体系。

“神迹!竟然真的存在!”忽然“砰”地一声,大长老重重跪倒在积水的石板上,仰头嘶声力竭:“那位大人留下的神迹,我们找到了!!”

我注意到他已不再用“机关”来形容这一切。

的确,我用鞋底蹭了蹭水中的地板。和想象中的腻滑不同,即使常年泡在一层积水中,脚下的石板仍然保持着近乎洁净的状态,那些细如发丝的纹路丝毫不曾被任何污垢堵塞。

真是神秘到令人敬畏的技术啊!

“是活水吗?”库洛洛问沉星。后者被黑樱搀扶着走到我们这边。

沉星点了点头,神色间也带着某种因惊讶产生的敬意,“这间石室,包括中间的水池,换排水系统都是那位大人亲自设计的,而且几乎不怎么需要维修。”

“真好奇他是怎么做到的。”库洛洛说。


“继续!继续唱!快!!!”大长老忽然站起来冲到我面前,厉声喝道。

他眼中的光刺透了阴翳,疯狂得令我感到害怕。

我才往后退了半步,他已经迅速后撤,几乎退到了对面的墙边,竭力放柔了声音,态度近乎卑微:“快,你继续唱。”

我转头和库洛洛对视一眼,他说,“这回不论发生什么,都继续唱,别停下。”我点了点头。


“我是只化身孤岛的蓝鲸

“有着最巨大的身影……” 


这一次,阵法已经被激活了只是处于待机状态,比上次更加反应迅速,几乎在我亮出嗓子的同时,蓝光就亮了起来。

我睁大眼,一边看着湛蓝的纹路透过清亮的水不断向中心蔓延,一边在这难得的奇观里歌唱。

伴随着歌声,繁复而精致的蓝色阵法逐渐铺满了整间石室的地板。蓝色的纹路抵达位于圆心的水池之后,开始沿着水池外围包裹的马赛克瓷砖向上攀爬。奇诡而瑰丽的蓝色幽光照在同样色系的瓷砖上,有种让人后背发凉的美感。


“我未入过繁华之境

“未听过喧嚣的声音

“未见过太多生灵,未有过滚烫心情

“所以也未觉大洋正中

“有多么安静……”

幽暗的地宫中,暗色系的壁画俯视着一切。粼粼水光下,石质地板全部被蓝光填满,没有任何能落脚的空隙——这场面虽然瑰丽难言,但也阴森奇诡。可我并不感到害怕。

库洛洛始终让我的手躺在他温热的掌心里。

于是,那光线就显得莹蓝可爱,并不邪恶。对面壁画上的鲸鱼残骸也被映得一片蓝汪汪,如同壁画里的深海忽然活了过来,静谧而灵动,虽然藏着无数腐烂或腐朽的尸骸,但仍充满生机。

歌声变得温柔,一如我平静的心。

“欣赏夜空最辽阔的不朽

“把星子放入眸……”


闪烁幽幽蓝光的阵法越爬越快,很快抵达了水池边缘的顶部。

更惊人的一幕出现了。

蓝色光路沿着圆形的水池,密密铺排向悬浮的半空。一道半透明闪烁着的环形光幕,带着繁复华丽无比的阵法纹路,在上升。

距离地面两米、三米……逐渐接近高高在上黑色的屋顶。

幽暗的地宫里,我们站在水中仰望这魔法般的机关,竟显得如此渺小。我要努力保持专注,才能让歌声平稳流淌。


“你的指尖轻柔

“抚摸过我所有风浪冲撞出的丑陋疮口

“你眼中有春与秋

“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我仿佛能感觉到自己的精神力随着旋律,在从容自由地舒展。而那蓝光法阵构成的光柱,也终于一寸寸地攀升,抵达到接近十米高的地宫穹顶。

如果不是蓝光所至,我还真难以发现这地宫的屋顶居然有这么高——对应着下方水池的位置,那里有个拱形的挑起。

贯穿了石室中心的光柱,在一端抵达天花板形成闭合后,蓝色纹路如同有了生命般,开始以从慢到快的速度旋转起来。

哗哗的水声响起,愈来愈急。

水光粼粼忽然变得晃眼,我们踩在脚下的积水开始急剧消退!

闪耀着蓝光的石板直接露了出来,与此同时,一道盘旋着水柱从石室正中的水池里,冲了出来!

半空中蓝光构成的圆柱中空,从池中不断抽起的水流撞上去,却仿佛撞到了看不见的玻璃,溅起重重水花,激荡着盘旋上升,形成一条笔直朝天的水龙!

这场面真令人目瞪口呆。


“我想给你能奔跑的岸头

“让你如同王后。”

我强撑着唱完了最后两句,仰头望着莹蓝光纹间雄浑壮观的水龙,消音了。所幸,急速旋转激荡着白花的水龙,也终于在同时抵达了天花板。

机关被锁死。

歌声停止,那如星图般的蓝光不曾散去,只是水声渐弱,半空中粗壮的水龙停止了旋转,白色泡沫逐渐消散。

地宫重新陷入充斥着惊骇的沉寂。

在我们眼前,一条半透明的水柱横贯在地面的水池和穹顶之间,直径超三米,外围被繁丽复杂的蓝色法阵环绕。

复杂充满机械感的机括运转声从穹顶上传来。一束光从最高点打了下来,正好贯穿了水柱,照亮水中漂浮着的细小杂质,呈现出半透明的质感,如同浑然天成的大荧幕。


下一秒,这超豪华的水幕上,放映出了画面。

如巨星赚足了排场,终于舍得拉开阵势,在信徒抓耳挠腮的期盼下,粉墨登场。


与此同时,千万里外的某片莽荒大陆上,层层杀机守卫的超古代迷宫最深处,一个沉睡经年的灵魂醒了过来。“咦?”

目光穿过虚空,投向遥远的彼岸。有客人敲响了早被遗忘的门铃。


注:

歌曲是《化身孤岛的蓝鲸》,沃特艾文儿填词。配得上天籁之音吧。

要是早几年我可能还会自己写词来用,现在实在没精力了,就当给大家推荐我觉得好听的歌吧~

突然觉得这样写唱歌好像有点玛丽苏,但其实无论是莉迪亚唱歌还是某位前辈绘画,都是与他们能力直接挂钩的一种纾解方式。远超凡阈的精神力往往兼具艺术家的敏感(认真解释脸)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