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舒

[猎人]莉迪亚生活实录之幻影前传(154)

第一百五十四章 王权

餐桌上有库洛洛带回来的烧鸡、面包、最难得是几个红彤彤的苹果,这在流星街可是稀罕货。

莉迪亚趴在桌上,歪头枕着手臂看库洛洛削苹果。

薄到半透明的苹果皮连续不断地垂落下来,一圈又一圈,堆在餐桌上,动作有条不紊又游刃有余,近乎艺术——最普通的水果刀转在库洛洛修长灵活的指间,好像也变得锋利了。

她看着看着,嘴角就噙了笑。

忍不住把椅子挪过去一点,挨到他身边,侧头碰了碰他的手臂,声音又暖又甜,“我好喜欢库洛洛啊。”

库洛洛把削完皮的苹果片了一块喂给她,堵住嘴,“吃你的水果吧。”心里却忍不住高兴又得意。

硬要形容的话,就像是一颗少年的心被插上了翅膀吧?


“你没事了的话,我要再去白塔一趟。”他道。

莉迪亚含着苹果,直起头:“不是上午去过了吗?”

“我要查点东西。”库洛洛又削了一片苹果塞给她,剩下的自己吃了,边啃边看向她,“你要和我去吗?你那两个小山来的……朋友应该还在。”

莉迪亚一愣,问:“他们,会怎么样?”

库洛洛浑不在意,“沉星消去了他们的一部分记忆,连你能力的秘密也一并抹掉了。这个黑锅白夜盟背了——那个叫肖立的还罢了,谁让那个小的姓揍敌客……总之,这个麻烦解决了。之后就是任他们自生自灭吧。”

“对了,那个肖立,”库洛洛说起来眉梢一动,抬手具现出【盗贼秘籍】,翻到最新的一页:上面赫然印着肖立·安东尼神情阴鸷的头像,旁边是操纵重力的念能力,【王权者】。

“挺好用的能力。”他对莉迪亚秀道。

莉迪亚看着那书页上库洛洛最新的战利品,有些讷讷地抿了下嘴唇。她毫无保留地告诉了库洛洛肖立的能力,现在真的偷来了,又觉得有些愧疚……一点点而已,但不妨碍她觉得自己不地道。

库洛洛看出了这点不自在。“你实在不用觉得抱歉。我可没去找他,是他自己先来找我的。”


他回忆上午在白塔撞见肖立·安东尼的情况。

库洛洛的确还没来得及去偷肖立的能力。彼时他刚从沉星那里出来,就遇到苦候在外的肖立——

封住了两人24小时的记忆后,沉星就放任肖立和糜稽不管了。总归是两个翻不起风浪的小角色而已,就算揍敌客的身份有些敏感不值当树敌,也只是不杀掉了事,其余的,大佬们根本无暇顾及。

因此也没人限制他们在白塔的自由。


库洛洛被迎面而来的杀意截住脚步。他打量拦住去路的少年,消瘦而棱角分明的脸上,一双被驯化到一半毁灭了的眼睛。

此时充满了几乎燃沸的嫉妒、怨恨和杀意。

啊……有点意思。库洛洛不用细想就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莉迪亚也到了招来爱慕者的年纪吗?轮到他解决这些麻烦了。

想到过去那些年的一些往事,少年微微晃了晃神,但这不妨碍他感受到此时从心底泛起的深刻不悦。仿佛被踏入了领地的猛兽,正抖动着鬃毛,站起来咆哮!

领地内群鸟惊飞。


“要对我动手吗?”他淡淡地问。

波澜不惊的黑眸看进了对手。

肖立并不知自己正面对着怎样的敌人——即使是他身后白塔顶层里的沉星,或是现在十三区实质上的最高领袖莫罗家主,这些流星街数一数二的强者,在这样不动声色却显然已被触怒了的库洛洛·鲁西鲁面前,都不会比他此时更加轻松。

他们甚至会更慎重得多,如非必要,绝不启此一战。

初出牛犊不怕虎也好,被青涩的爱恋冲昏了头脑也罢,肖立显然,没有那样从无数次生死间淬炼出的、对危险敏锐的直觉。

他直视库洛洛,摆出攻击的架势,心里却倏地闪过那女孩灿然生辉的面孔,她横刀扬起下颌的模样骄傲如凤凰,却转眼又像只快活又依恋的小鸟,甘心伏在他肩头。

他恨得肝胆俱裂——小山训练营至少教会了他一个道理,这世界强者为尊!什么法律、道义、哭诉,全都屁用不顶!想要的,就伸手去抢!

“杀了你,她就、”她就是我的了!被流星街改变了一生轨迹的少年最终咬着牙道,“……她就会看到我了!”

“呀啊啊——”


库洛洛举重若轻地侧身,避开肖立的全力一击,一只手还插在裤兜里。

突然被施加几倍重力的身体并不影响他游刃有余地闪避,面对明显加持了速度的敌人,“这就是你对我动手的勇气吗?操纵重力的能力?”

错开鲁莽的掌锋,额前的黑发被劲风扬起,露出那双黑不见底的眼睛,沉静、恶意、和目送猎物掉入陷阱的少许惬意。

“不过如此。”

得到了肖立暴怒中语无伦次的回答,他一个手刀敲晕了对手,将昏迷少年的右手按在了具现出的念书封面上。

将人丢开后,库洛洛翻看着新得手的战利品,忽然遗憾地呼了口气。


“如果不是你告诉了我他的能力,我会直接杀掉他。”库洛洛这样对莉迪亚道,“上来就是杀招的人,我没有任何留情的必要。”

“他反倒应该感谢你。”

“……”莉迪亚有点不知道说啥,“那后来呢?你怎么……处理他?”

“能力已经到手,剩下就与我无关了。我把他扔在那里就回来了。”他试着想了想,“如果运气好的话,从二区离开流星街也不是没可能。”

莉迪亚“嗯”了一声。她想起了小山营中那些被拐来沦落在地狱里的外面的孩子,心里有一瞬的不舒服,却终究没说什么。

她既不曾伤害他们,也无法帮助他们,只能说是与己无关了。

“对了……”她情绪忽然低落下去,盯着桌面嘴唇蠕动:“里拉,死了。”


“唔,原来是这样。”库洛洛牵着他的女孩走在去白塔的路上,听她说完了整段故事。

夕阳被他们抛在身后,两个人踏着余辉的影子。

“不要难过。”他攥了攥她的手,试图安慰情绪低落的莉迪亚,“那不是你的错,”他想了想,“她也不是为你死的……是我的能力。”

“我知道。”莉迪亚低声道。

“我派她去小山的时候,就想过这个结局了。【撒旦的祭品】,那个能力发展到最后是会让人为你而死的,这算是我的目的之一。所以,你也可以这样想——是我判了她的死刑。她是被我杀死的。”

“库洛洛……”

“你知道我为什么选中她吗?黄金台的头牌。因为有人想要离间我们,破坏你对我的感情,所以派了她来勾引我,只是被我先得到了情报。这不是里拉第一次干这种事了。所以她应该早就有心理准备——早晚有一天会因此被杀死的。不是你也不是我,是她选择了这条路。”

库洛洛的语气安适而平淡,握着她的手一如既往干燥温暖,如同闲话家常。可他话里的含义那般冷酷,抽丝剥茧,不给死者留下任何虚假的体面。

莉迪亚被他说得难受极了。这样想起里拉,她心里咸涩苦辣五味杂陈,却不得不承认库洛洛说得对——温情是偏颇的,冷酷才是世间公平。每个人都要为自己走向的命运负责,他们干的是刀口舔血、玩命的买卖。


“不要再想了,你只是太重感情。”库洛洛说。

他能看出,莉迪亚的难过是因为她把里拉当成了自己的朋友。她总是这样——对陌生人能够毫无怜悯,但对相处过一段时间的人,却很容易产生感情。而一旦产生了感情,她的心就会比谁都柔软。

这种性格让她成为一个再好不过的同伴,不会因为无谓的怜悯脱离队伍却又绝对值得信任,但也让她比谁都更容易受伤。

“你们只是相处过一段时间而已。如果没有我操作系的能力,里拉根本不会和你成为朋友。你们不是一类人,她也无法理解你的。所以不要难过太久……我会一直陪着你。”

他握着她的手,说出那样诛心的话,无情地想要把那个女人留在他女孩心间的最后一点烙印扫除,温柔款款起来却又令人无法抗拒。

莉迪亚自然而然被他把思路带偏到了他们自己身上。她反握紧库洛洛的手,看着他在逢魔时刻、半明半暗的脸庞——

被夜色笼罩其中的那部分俊秀脸庞依稀是没有半丝表情的冷酷,对着她的半边侧脸却被夕阳温柔地舔舐着,霞光怜爱地将少年纳入怀抱,他温情得仿佛连钢铁浇铸最冷硬的心也能融化。

她怎么会舍得因为里拉疏远、责怪库洛洛呢?

他们才是最贴近的人——没有人比他们更贴近。因为只有库洛洛愿意毫无保留地向她敞开。

他是对莉迪亚最好的人,于是,他也是她最重要的人。

莉迪亚幽幽地叹了口气。

在他探询地看向她时,侧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


“不管因为什么开始,里拉仍是我的朋友。”她最后道,回头看了眼坠落入地平线的夕阳,借此将那段时光抛在脑后。

“等去了十三区,有机会,带我去黄金台看看吧。”

在小山最后那几日的闲暇里,里拉曾对她说过一些黄金台的琐事。就让她代替她的朋友,去做最后的告别。

死者曾不安息,这只是活人的仪式,给生者以释然。


他们抵达白塔,天色已然全黑。

塔里亮着灯,见到沉星之前,他们先见到了皮甲犹带硝烟气息的安妮。后者忧心忡忡,只在看到库洛洛和莉迪亚时,露出一个略带感激的笑。

“库洛洛,今天真是多亏你了!素人那边,夏尔也很给面子……还有莉迪亚,谢谢你救了芒吉尔!不然这回真是……”她说着又皱眉带出愁色来。

“芒吉尔怎么样?”莉迪亚问。

“他已经平安回来。叛徒被处死,芒吉尔的右腿也接上了。只是耽误了太多时间,医生毕竟比不上玛奇的能力,恐怕不能恢复如初……”她看向库洛洛。

“我正好要去见沉星,他会提的。”库洛洛没有拒绝,等价交换而已。“你帮我照看一下莉迪亚。在这等我一会儿。”

最后一句是对莉迪亚说的。


莉迪亚和安妮目送库洛洛离开,有些尴尬地对视一眼。

莉迪亚是因为库洛洛这样的叮嘱好像她是个没断奶的小孩子,安妮尴尬却是听懂了库洛洛话里的警告——为莉迪亚今天在白塔遭到算计。

谁也不能动莉迪亚,这是从一开始就明白说好的,属于库洛洛的逆鳞。

龙有逆鳞,触之者死——如果第一次冒犯没有招来雷霆震怒,接连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乃至无数次!所以白夜盟这次人情真的欠大了,如果不是库洛洛及时赶到,黑樱必死无疑。甚至大长老、白夜盟,都要付出代价。

“今天真是万分抱歉!”

安妮低头,诚恳地对莉迪亚道歉。“盟主看到你,也会亲自说的!真的、实在抱歉,让你遇到这种事!”

莉迪亚耸了耸肩膀。解开了地宫机关的秘密,最初的是非对错反倒没人在意了。“没什么……”反正库洛洛会讨回公道的。

“黑樱呢?你们准备怎么处理?”

安妮的回答是愁眉苦脸,深深地叹了口气。


“那个女人真是挺烦的。”

莉迪亚毫无顾忌地在白塔的地盘上说盟主夫人坏话——谁让她是被算计的苦主儿呢?

说着,她又不禁同情地看了眼安妮。

眼神对上了,是能一起吐槽的样子。安妮俨然也憋了一肚子怒火,尤其是今天芒吉尔的惨状,实在令他们这些盟主的死党寒心!

“那个女人现在被软禁在楼上,等盟主腾出手来再处理。哼,芒吉尔都这样了,沉星这回绝不会再姑息她了……最好的结果也就是留一条命,但永远也别想踏出房间半步!”

安妮美艳的眸子里燃烧着熊熊怒焰,连黑樱的名字都不肯叫。

“说起来……她到底怎么回事啊?跟你们盟主?”

莉迪亚逮着她八卦地问。

“算是……一见钟情吧?”安妮果然知道——旅团在私底下有过八卦,如果不是安妮的审美异常,喜欢富兰克林那样的彪汉,她和沉星才是青梅竹马一对佳话。可惜!

(当然说这话的人后来被富兰克林揍了。)


“其实他们也没见过几面。”有一半魔兽血统的安妮叹了口气,“不过黑樱那女人确实有令男人着迷的资本,在她的本性还没暴露之前……在黑龙会还没覆灭的时候。”


p.s. 说句题外话,还有哪个小可爱没放弃晋江吗?想推荐下我好友的晋江签约小说《火星考古学》——非常硬核、有文学性!说出来倍有面子!今天才知道她也混晋江,看到好友为了收藏反复纠结就像看到了自己哈哈哈!请大家顺手支持○|~|_

p.p.s. 晋江天天锁我我恨ta:)

p.p.p.s. 请不要对她暴露我的马甲

评论(1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