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舒

[猎人]莉迪亚生活实录之幻影前传(156)

【库洛洛生日快乐~】

第一百五十六章 夏日

“飞坦!派克!”

看到来人,莉迪亚惊喜地叫道。

一去小山这些天,还是她失忆醒来后第一次和同伴分开。除了库洛洛,她当然也很想念玛奇、飞坦、派克……“大家都还好吗?飞坦听说你的手臂断了?”

她笑嘻嘻问道。

近况库洛洛当然都和她说过了,只不过莉迪亚想起自己刚到小山时被坑得最惨的一次,不由得拿灵活的眼睛在飞坦手臂上溜了一圈。

“好得很。”飞坦被揭了短,没好气地斜了库洛洛一眼,怎么什么都跟她说?

库洛洛耸肩,“可不是我说的。”他接过莉迪亚手上还在滴血的“血腥绯丽”,蹲下身在杀手的尸体上擦了擦刀刃,顺便挑开衣襟略略查看了几眼。

果然没有一丝痕迹,但也在库洛洛的意料之中。他重新站起来,把匕首还给莉迪亚,问,“你们怎么来了?”

派克把手收回来——她刚才怜爱地帮莉迪亚把那头凌乱的短发在耳侧理顺,被库洛洛有意无意地看了一眼,回答道:“我收到消息,有人想把你们拦在十三区之外,就和飞坦来接应。”

飞坦看了眼地上的尸首,喑哑笑道,“不过看来白跑一趟哩。”

“那是!”莉迪亚美滋滋地收刀入鞘,发出一声轻锵。她昂着头,朝派克求夸奖的模样,“派克我是不是很厉害、进步很大?”

“某人尾巴这是要翘上天呐。”

“的确是呢。”

飞坦凉凉的嘲讽和派克温柔的回答同时响起。

“哼,”莉迪亚傲娇扭头,一双明眸中的笑意几乎要流淌出来,“飞坦刚才也夸奖我啦!”

随即脑袋上被飞坦抬手不轻不重地拍了一记,又被派克爱怜地摸了摸。“别动手动脚的……”库洛洛嘟囔着把莉迪亚拉到自己身边。

“我们走吧。”

“派杀手的要怎么处理?”

“当然是好好感谢他们了。”


“我们现在去莫罗家总部吗?”莉迪亚边走边左顾右盼。

十三区的街道宽敞干净,柏油路两侧是铺着青砖的步行道,每隔几米有绿化带,沿街建筑的底层还开着商铺,是完全有别于流星街其他区的新鲜。

说起来,这还是莉迪亚第一次有机会轻松漫步在十三区的街头。库洛洛牵着她的手,走得不紧不慢,派克和飞坦也像踱步在自家门前,又飒又从容。

从当年的通缉犯走到今天这样的地位,他们踩着无数鲜血与尸首上位,这一路充满血泪与汗水,并不如看上去的简单。

没有哪个强者是轻轻松松变成强者的,这道理莉迪亚而今再明白不过。

“对,我们会先在那里住一阵。之后你想回二区吗?”

莉迪亚想了想,“我都可以。”她握了握他的手,笑眼弯弯,“只要大家在一起,哪里都一样。”

“我带你好好逛逛十三区。”库洛洛也侧头看着她,想到之前被迫分开没能履行的承诺,对她桃花般娇嫩的脸庞心中怜爱,“我们先去见一面哈维·莫罗……然后,你今晚想去哪儿玩?”

“今晚恐怕不行。”派克说道,看向库洛洛,“今晚莫罗家族要召开舞会。”

“无聊的活动。”飞坦不屑地哼了一声。

“召开舞会?”莉迪亚好奇地问,眨了眨眼,“不会是为了迎接我吧?”

“噗!哈哈哈哈——”

飞坦爆笑出声。他捂着肚子还要跺脚,彻底笑弯了腰。

莉迪亚已经知道自己猜错了,她的两颊迅速攀上粉红,变得像颗熟透了的水蜜桃,被他笑得颇有点恼羞成怒:“飞坦!”

在小山养成的习惯让莉迪亚噌地一下拔出刀来。

“真涨本事了啊,还敢拔刀?”

飞坦说着,侧头看过来的灿金眼瞳中却流淌着笑意。

莉迪亚握着满天星,也笑了起来。她索性又拔出左手的血腥绯丽,正手持刀,反手持匕,眼中盛着骄傲和期待扬了扬下巴,“飞坦,练练?”


莉迪亚一路上靠着解决瞄准库洛洛的杀手,已经初步熟练了单刀和匕首的配合,却还总是差一口气,想来场更酣畅淋漓的实战。

飞坦自然是再好也没有的对手。

一个有意压着想引出她的全部本事,一个毫无后顾之忧地全力施展,两人越打越远,越打越激烈,从马路中央到对面的屋顶,杀出一片刀光剑影。

这厢,库洛洛和派克沿着街道慢慢向前踱步。

“派出杀手的势力中,有莫罗家族本家的人。毕竟是家族势力,”派克嘴角轻轻一撇,又关切地看向库洛洛,“你准备怎么办?”

“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库洛洛白净的脸庞一派平静,“敢伸手的就斩断,想杀我的就送他去死,管他们是谁?”

“莫罗家族虽然是哈维·莫罗和杰瑞·莫罗兄弟一家独大,但这几年来,旁支又有死灰复燃的趋势。这些人对旅团势力的扩张一直很有意见,称我们毕竟是外姓……”

“不必理会他们。秋后的蚂蚱而已,如果蹦跶就提前拍死。”

“明白了。还有一件事,莫罗家主的毒一直没能解干净,目前还处于封锁消息的阶段,按理说我们也不该知道。”

“那就当作不知道。”

“根据我看到的记忆,情况恐怕不太妙。莫罗家主的专属医生称刀上涂抹了 ‘海神的诅咒’,你知道那是什么毒素吗?”

“不知道……等等,海神?海神的传说?”库洛洛眉头一皱,喃喃思索,“派克,查一查有关 ‘海神’的事。让侠客也找找。”

“好的。”派克点头。

莉迪亚和飞坦这会儿又打到了他们旁边的屋檐上,两人踩着瓦片,一时间耳边全是他们急促激烈的拼刀声。

“莉迪亚的身手进步很大。”派克瞧了几眼,“看来送她去小山是值得的。”

“是啊,”库洛洛悠悠叹一口气,“就是苦头也没少吃。”

“孩子总要长大的,莉迪亚也不想一直躲在你的羽翼下。”派克温和宽慰。

“你说得对。”


莉迪亚来到莫罗家族的主宅,家主哈维·莫罗短暂地见了她一面。

对于失去了记忆的莉迪亚来说,这是她“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莫罗家主——对方有着莫罗家族标志性的样貌,红发如燃烧着的火焰,金眸璀璨而冰冷似毒蛇,身材高大、神情睥睨冷酷,态度和蔼而威严。

面对有些拘谨地站在库洛洛身边,却又挺直脊背不肯露怯的莉迪亚,莫罗家主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例行公事地见了一面聊表重视,就打发他们离开了。

“你好像很紧张?”

他们离开主楼,库洛洛牵着莉迪亚问。

“我没有!”后者立刻要面子地反驳,又吐了吐舌头补充,“莫罗家主……看起来有点凶啊。”

“凶?”库洛洛似乎不太认同,“我还以为你会觉得他很英俊。”

毕竟平心而论,莫罗家主算得上流星街最英俊的男人之一了。虽然不像是兰绮斯·瓦特雅迪卡那般超越了人类极限的俊美,却在近乎完美的身躯里注满强大的力量。

……完全看不出他身上还纠缠着未拔除干净的毒素。库洛洛在心里暗自评估。但随即他想到,那个周身“气”强大到晃眼的男人同样也看不出早已病入膏肓,所以眼见并不能说明什么。

英俊?

莉迪亚心里暗自摇头。她觉得莫罗家主和白夜盟的盟主沉星是一类人,都是气势逼人到会令人完全忽视他们长相的类型。

再说了……

“库洛洛你不知道么?你在我眼里才是最俊的,别人我都看不进去。”她理所当然,腔调软软地说着。

库洛洛不禁转头看她,圆圆的黑眸完全睁开——这话太动听,以至于连喜怒不形于色的老成少年也忍不住露出快要心花怒放的神色。

毕竟莉迪亚向来羞涩,绝说不出浮夸讨好的话来。

想到这是她的心里话……库洛洛涌起一股冲动,恨不得把世界上最好的一切都捧给她,连同自己的心。

“你看什么呀?”

莉迪亚完全是有感而发,却被他那一双黑眸深深地看着,这才后知后觉地两颊发烧,害羞起来。

不过她太喜欢库洛洛了,又对他毫无防备,以至于害羞的表现也与旁人不同,只是凑上去在他脸颊上轻轻地吻了吻,贴近了避开他的眼,小声央求:“你别看我了。”

好害羞呀。

库洛洛再也忍不住,一把将她紧紧箍进怀里,简直像要融化塞进胸膛。

“咳咳。”

有人走到他们跟前,稳稳停住。

库洛洛不耐地抬眼看过去,莉迪亚也贴在他怀里转头——


“玛奇!”

库洛洛被毫无留恋地推开,莉迪亚惊喜又热情地扑了上去,将冷面俏丽的小姑娘抱个满怀。

“玛奇玛奇~”莉迪亚抱着玛奇,埋首在她肩膀上撒娇,“我好想你呀!玛奇你在这边过得怎么样,莫罗家的人有没有欺负你?有没有想我!”

紫发蓬松,金眸冷冽,被莫罗家的下人背地里称为“冰美人”的玛奇一张俏脸冰山融化,逐渐露出温柔的神色来。

比莉迪亚还矮半头的小丫头,非常自然地,换上护短纵容的神情,伸出手臂回抱了她,口中道,“莉迪亚,我也想你。”

抬眼,玛奇对上库洛洛不自觉两颊鼓起的包子脸。

看什么?示威么?

库洛洛对上玛奇冷淡又俏丽的猫眼,心中泛着被无情推开的委屈和恼怒。他有心用充满杀气的冰冷视线威慑她赶紧把莉迪亚放开,眼神却不听使唤得愈发变得温和。

“玛奇。”他怏怏打个招呼。

最后还是小玛奇自觉地,放开了还抱着她撒娇不放的莉迪亚,把虽然短发又消瘦,看起来吃了不少苦头,但神情却俨然被库洛洛宠爱得充满了娇气,快要飞上天的莉迪亚还给了暗自憋气的库洛洛。

“走,我带你去看你的房间。”

玛奇说着,当先转身往他们居住的配楼走去。

莉迪亚被库洛洛拉着,倚在他身边嘀嘀咕咕说着悄悄话,两人像牛皮糖似地黏在一起。

从他们斜上方传来一声嗤笑。

飞坦蹲在莫罗宅邸缠满玫瑰花的黑铁栏杆上,看笑话似地俯瞰他们。夕阳从他身后的庭院里洒下来,在石子路上投下黑色的阴影。

这个夏天,至此得到了圆满。


“好漂亮的房间!谢谢玛奇~”

莫罗家族为她准备的套房自然比二区的基地要豪华得多,和白夜盟走性|冷淡风的单间也没法比,莉迪亚踩着厚而柔软的地毯,满意地扑到了宽敞的公主床上,脸埋进花纹漂亮还带着清香的被褥。

“库洛洛就在你隔壁。”玛奇道,“我住在对面的房间。”

“咦,玛奇你也和我们住在一起吗?”

莉迪亚在床上翻了个身,抬起头问。她还以为玛奇会住在主楼。

“我当然和你们住在一起。”玛奇淡定地说着,转身拉开另一扇白色雕花的门。“这里是衣帽间——”

“哇!”

步入式的衣帽间里,已经挂满了成排的琳琅衣物,鞋、帽、包和其他配饰摆满了两面墙,甚至还有玻璃罩下的珠宝折射出耀眼光芒。这里足以构成任何少女的梦幻天堂!

“好棒!”莉迪亚捧场地欢呼起来。

拥有言灵的莉迪亚当然不会被外物所迷,令她欢喜不自禁的,是玛奇为她准备这一切时的那份心意!

“既然你这么喜欢,搬过来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这里没有书房……”库洛洛在旁边嘀咕。同样格局的套房,这边书房的位置被改造成了衣帽间。

玛奇走过去,拉出其中一排色彩缤纷的衣裙:“这边是礼服,莉迪亚你可以挑一件今天晚上穿。”


“对了,今天晚上的舞会。”

莉迪亚被她提醒,坐在床沿晃着腿,怀着几分好奇问,“是什么样的呀?”

“只是普通的社交舞会。”库洛洛百无聊赖地回答,“只不过之前十三区势力动荡得厉害,现在莫罗家族召开这样一场舞会,意在宣布停战的讯号,顺便彰显实力、收割胜利果实……我忘记是今晚了。”

他有些不爽,这打乱了他本来想和莉迪亚出去玩的计划。

“看来我们得去参加。”莉迪亚了然道。

“是的,我得去参加。”库洛洛说,戳了戳莉迪亚粉扑扑的脸颊,“你可以和玛奇一起玩,无聊的话,不去也可以。”

玛奇问:“莉迪亚会跳舞吗?”

“交际舞吗?我不会。”她侧头想了想,小声道,“总觉得怪尴尬的。”但她随即又抬头,目光炯炯地看向库洛洛,“库洛洛要去和别人跳舞吗?”

库洛洛当然和别人跳过。在她到来之前,十三区可举办过不止一场舞会。

虽然那段时间里,很多场舞会以血溅当场告终,但正因为如此,库洛洛的地位才显得愈发炙手可热——被家族推出来想要和库洛洛跳舞的小姑娘,连起来大概可以排出十三区吧。

但现在,出于某种生死间历练出的危险直觉,库洛洛机敏地回答:“当然不。他们可不配让我做无聊的事。”

莉迪亚看着他笑。

“你要去吗?”库洛洛小心翼翼地问。

“去呀。”她笑盈盈道,“听起来很有趣的样子,我还没去过舞会呢。那里有什么好吃的没有?”


评论(4)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