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舒

[猎人]莉迪亚生活实录之幻影前传(161)

第一百六十一章 福珀斯

“库洛洛,你们在这里啊,叫我好找。”

芬克斯好不容易就着清吧昏暗的灯光,辨认出坐在角落里库洛洛和飞坦,走过来撑着飞坦身后的沙发背,和好久不见的同伴打招呼——

“咦?飞坦,你怎么不找个女……哦,是莉迪亚啊。哈哈哈。”

他这才看清从库洛洛怀里抬起头的竟然是莉迪亚,对着团长黑玻璃似的眼睛,刹住话音干笑了两声。

什么嘛,还以为库洛洛终于开窍了呢!

“嗨,芬克斯。”

莉迪亚没觉出他的误会,蜷着腿靠在库洛洛身边,犹带着酒精的晕红,眨了眨湿润的眼睛,认出来人。

芬克斯一时竟不敢再看她的脸,不自在地移开目光。“团长,我归队了。”留着金色板寸的高大青年看向库洛洛,一旦稍微端正了嬉笑的脸色,顿时露出满满的凶煞之气。

库洛洛对他举杯,“欢迎。”

芬克斯走进卡座,一屁股坐在沙发的最边缘。飞坦起身挪到库洛洛旁边,离他远了点儿,嫌弃地:“你从哪儿搞得这么脏?死人堆里爬出来的?”

“切。”芬克斯没跟他呛声,拿起桌上的威士忌一连灌了四五杯,才稍觉过瘾地停下来。飞坦形容得虽然刻薄但很精确——芬克斯的宽松款运动服已经变成了挂在身上的破布,到处是撕裂和血迹,头发油腻得像数月没洗过,身上臭气熏天。


“呼~爽!”把喝空的酒杯抛回桌上,芬克斯长舒口气,转头眼神一变,坏笑着道:“来啊飞坦,帮你回忆一下流星街正统的味道!”举起袖子朝飞坦的鼻子下抹去。

“艹你!”飞坦猛地往后一仰,踩着沙发翻了出去,手中拿着翻盖的游戏机,脸落在阴影里顿时显得黑透:“犯贱是吧?”

“是男人就别躲,这可是正宗铁与血的气味!嘿嘿,十三区待得骨头都软了吧?别说你不怀念!来来来,慷慨地让你品尝一下!”芬克斯哈哈大笑,穷追不舍,甚至抓着后领把挂在身上的破烂运动服兜头拽下来,挂在胳膊上直往飞坦白净的脸上糊。

“我看你是找死!”飞坦被堵在靠墙的死角里,万万没想到芬克斯这么没有节操,猝不及防险些被他的脏衣服糊个正着,虽然险险避开却没躲过迎面扑来的恶臭,顿时冒了真火,丢开手上的游戏机,掌心腾地燃起蓝色火焰——“回忆起火的味道吧蠢货!”

“你们,不要把这里拆了。烧了也不行。”库洛洛趴在沙发背上幽幽看着他们闹,慢悠悠道。

莉迪亚学着他的姿势,趴在了库洛洛的后背上,俏尖的下颌正好卡在他的颈窝上,笑嘻嘻地看着前面:“芬克斯耍流氓!飞坦烧他!”

“喂你——”芬克斯忌惮地避开飞坦的蓝色火焰,百忙中抱怨。

库洛洛也皱眉侧头,“莉迪亚你别贴在我背上说话,气都吹到我耳朵上,好痒。”吹得他耳廓一阵发麻,更糟糕的是,好像沿着颈动脉痒到了心脏。

“不要嘛,”莉迪亚却愈发从身后抱紧了他的脖颈,整个把重心压到他背上蹭来蹭去,娇滴滴地道,“就要贴着库洛洛!”

“你简直太任性了。”库洛洛嘟囔着,松开撑着沙发背的手臂滑下去,顺势转身把粘人精搂在双臂间,两个人交叠着缩在了沙发背的阴影下,他咬住她果冻似的嘴唇。

果然甜度超标了。


飞坦和芬克斯还算有分寸,勉强在大打出手之前停了下来。芬克斯重新把被飞坦烧出个黑洞的运动服套了回去,飞坦捡起地上的游戏机。

他们转头找库洛洛和莉迪亚,却发现卡座中不见了那两人的身影,走过去才发现,库洛洛正把莉迪亚按在沙发背构成的视觉死角里亲吻着。

默默站了两秒,那两个正如胶似漆的家伙显然没功夫搭理他们。飞坦和芬克斯对视一眼,芬克斯扯了扯衣领,自己也嫌脏,道:“我要去洗个澡。”

飞坦:“我也去。”

两人并肩往电梯走。芬克斯活动了两下手臂:“他们俩留那儿没事吧?”

飞坦一脸冷漠:“没人站岗,自然就知道刹车了。”

芬克斯想了想,“也对。不过……”他忽然用胳膊戳了戳飞坦,被后者嫌弃地避开:“喂,库洛洛和莉迪亚做过了吗?”

飞坦金眸斜向上,“你是八婆吗?”

“啧,没劲。”芬克斯没得到答案,也不在意,转脸又忽然露出饶有兴致的笑容,“你等会儿要找个什么样的女人?你说我这回换换口味,找个像莉迪亚那样的……怎么样?”

“可以。”飞坦目视前方平静地道,“建议你好好享受这辈子最后一次使用那玩意儿的机会。”

“喂!”芬克斯被噎。想到飞坦话里那意思,没有哪个男人会不头皮发麻吧!你至不至于这么变态?这种小报告也打?他用眼神诘问飞坦。

飞坦鄙视地瞥他一眼:“你不会以为在黄金台留下这种把柄,会没有人小跑着去告诉库洛洛吧?”那些势力可全都巴不得旅团立刻内部分裂呢。

“还是你觉得,库洛洛知道你觊觎莉迪亚,也不会和你翻脸?”

“我可没有!”芬克斯被他吓了一跳,他只是想想莉迪亚黏糊糊地靠过来,就觉得浑身汗毛都炸了,“谁惹得起那家伙?你别瞎说!”

他就是单纯垂涎一下美色,只看脸,还不行吗?

人生真是太难了。

“我找个金发、金发大胸的,这下总行了吧?”芬克斯嘟囔。

“叮”,电梯来了,两人先后走进去。


“唔……喘不、上来气了。”莉迪亚推了推库洛洛脖子,与他拉开了点距离,双手却还搂住他脖颈,额头抵着额头,鼻尖蹭着鼻尖,货真价实的相濡以沫。

不行,快要窒息了。她再向后仰头靠在沙发背上,避开这处充满他味道的狭小空间,清新的冷空气涌入鼻腔。

“诶,飞坦和芬克斯呢?不见了。”她纳闷道。

“他们离开有一会儿了。”库洛洛说着,也翻身坐起来,从桌上拿了一杯威士忌和一杯吉乐果汁,把果汁递给她。“去自己找乐子了吧,不用管。”

莉迪亚喝了两杯果汁,想去喝第三杯的时候,被库洛洛拦了下来:“不能再喝了。”

“为什么?”

“吉乐果,最初的名字叫 ‘极乐果’。虽然口感独特,但喝过量会产生幻觉,还可能猝死。”

“早登极乐么?”莉迪亚嘟囔。“好吧~”

她靠着他发了会儿呆,忽然坐直起上身,转头看库洛洛:“里拉的死讯,你和黄金台说了吗?”

“没有,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么。”库洛洛懒洋洋地,对此事毫不上心。

莉迪亚深吸一口气,酒精和吉乐果汁的清凉带给她前所未有的亢奋,头脑又很清醒。借着这股劲儿,她从沙发上站起来,反手拽住库洛洛的袖口,“走啊,你陪我去见黄金台的负责人,那个什么阿波罗夫人?”

“福珀斯。”库洛洛顺着她的力道站起来,不置可否。福珀斯夫人的消息再不灵通,看到他们出现在这里也该明白了——何况黄金台是流星街消息最灵通的地方之一,只怕他们还没踏进十三区的大门,该知道的人就已经都知道了。

虽然他不觉得有特意传达讣告的必要,不过莉迪亚想做的话,什么事不可以呢?

库洛洛抬手招来侍者,“我们要见福珀斯夫人。”

那位男侍者听到这个愣头青般的要求,刚要摆出熟练的工作笑容拒绝,就听到携带的耳机里传来声音:“夫人指示,带他们上来。”

侍者一愣,再看面前这两位过于年轻好看的客人,态度顿时放软了不止一两分,声音也变得殷勤:“是,两位尊贵的客人,请随我来。”


“虽然、虽然里拉去找我,本来就是你和福珀斯夫人交易的结果,但是……”莉迪亚边走,边牵着库洛洛的手腕和他凑近了嘀嘀咕咕,“毕竟里拉是我们带走的,她又、”她咬了咬嘴唇,“又是为我而死。于情于理,我们都得和她的家人说一声,对不对?”

毕竟,莉迪亚忖度,从里拉的言谈中她知道,黄金台对她来说就是充满了羁绊的家一般的地方。抚养她长大的福珀斯夫人,还有那些出现在里拉回忆中的女孩子们,都是她家人样的存在。

莉迪亚觉得,她不来也就算了,既然人都出现在这里,就需要给她们一个交代。总不能不闻不问,装作好像没这回事儿——她毕竟无法越过自己的真实情感,她是把里拉当成朋友的。

“你高兴就好。”库洛洛随便地说着。

个头已经比她更高的少年抬起空闲的手,抚了抚她头顶的黑发,因为太过明白她这样反常的喋喋不休意味着什么,安慰道:“别紧张。”

莉迪亚低头靠过去,小猫似地在他的肩膀蹭了两下,被他搂住后,又仰头啄了下他的侧脸,小声道:“库洛洛。”声音轻轻地,颇有些心虚,还情不自禁带着点撒娇的甜。

两人走路也不好好走,若即若离地快贴成了一个。正是柔情蜜意的时候,库洛洛简直想把星星都摘下来给她,克制着这股冲动,他捏了捏她的肩膀,“别怕,我陪你去。”

有他在,福珀斯夫人绝不敢为难她。

莉迪亚哼了一声,“我才不怕。”她稍微拉开了与他的距离,“我们得严肃点。”攥着他的手腕,率先钻进抵达的电梯里。


虽然莉迪亚因为怀揣着对里拉之死的愧疚,对面见福珀斯夫人这件她认为“不得不做”的事情感到极为尴尬,在走出电梯的时候脚步拖拖沓沓,让库洛洛一度以为她要缩到自己身后……

但当她真正站在福珀斯夫人门前的时候,却深吸一口气,如出征般挺直了腰杆。右手还下意识地握了握悬在身侧的满天星刀柄,以此汲取力量。

我得把握分寸。

这个容易心软,某种程度上多愁善感,另一面却颇为多疑又冷漠的女孩子心想:对里拉的愧疚是我自己的事,我不能因此表现得太软以至于被黄金台的主人抓住把柄,利用我的愧疚谋取好处。

毕竟归根究底,里拉去往小山,是库洛洛和福珀斯福夫人的一场交易——她也是判处里拉死刑的凶手之一。我以朋友的身份来代她告别牵挂的亲人,但同时,也绝不会让凶手因此从中获利。

怀着这样的念头,门在她面前推开。

她看到门后端坐着,那个仿佛被太阳神亲吻过面颊的,如阳光化身般的女人。


“我远不如母亲美丽。”

莉迪亚忽然明白了里拉曾说过的话——难得没有嫉妒,唯有向往和仰慕。

端坐在复古蓝天鹅绒沙发上的女人有如同金子般的卷发,皮肤白皙胜雪,五官略带立体却古典而柔和,一双如同最上等宝石的钴蓝眼眸,嘴角天然上弯,注视你时仿佛永远带着甜美笑意。

论五官,福珀斯夫人远不如兰绮斯绝美;论气质,福珀斯夫人亦不如黑樱清悒。但若是这三人站在一起选择,毫无疑问,绝大多数的人都会发自内心地选择走向福珀斯夫人——

她是温柔的化身,是治愈之乡,是神明投向苦难之海的赐福,是人心所渴望的一切美好与光明。

真是个可怕的女人。

莉迪亚怔怔地看着她,心想,却与此同时,难以自禁地,对含笑凝睇她的福珀斯夫人,心生好感与亲近。

先天条件加上后天修炼,使得这位夫人拥有了无与伦比的亲和力,那种直抵心灵的魅力,再一次,超越了容貌。再坚毅的战士也忍不住在她清澈的蓝眸里放下刀枪,再邪恶的魔鬼也不禁沉沦在她如同蜜海的笑靥里,忘记了地狱。男人将视她如最温柔的母亲、最体贴的情人,颠倒沉沦也甘之如饴,女人同样要做她魅力的俘虏,无法生出一丝一毫的妒意。

这样美丽、如阳光般温暖的女人,却在他们进门时起,就用那双美眸一直凝视着莉迪亚,目光复杂又慈爱如母亲。

“莉迪亚,我的孩子。”

她叹息着,忽然,泪珠从她白玉般的脸颊两侧滚落。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