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舒

[猎人]无人生还(解谜篇)

“真不愧是你,库洛洛·鲁西鲁。”

陌生的女人说着,用左手并拢的指尖拍了拍右手掌心,高跟鞋踩在一片焦土上,踩出游刃有余的节奏。

“你认识我?”

库洛洛从地上一跃而起,看向走到他面前的女人——她容貌美丽,身段婀娜,栗色长卷发垂腰,裹着修身的黑风衣,走动时能看到里面黛紫色的裙摆,露在外面的手腕、脚踝洁白而脆弱。

他确定自己不认识这个女人,可她看过来的眼神却相当熟稔,还带着些许神秘的兴味。

“幻影旅团的团长,久仰大名。”突然出现在岛上的女人神态高傲又隐含一丝狡黠,落落大方地介绍自己:“我是谭雅。”

库洛洛打量着她。他神情放松,虽然气场堪称温和,但深邃的眉眼不动声色就自有一股慑人的压力,让人担心秘密和灵魂都会被一起吸入他深不见底的纯黑眼眸里。

“是你把我们拉到这座岛上?”库洛洛问。

“不错,是我。”谭雅痛快地回答,同时用游戏主办方宣布最终结果般的语气道:“恭喜你,成为最后的赢家。”

库洛洛不置可否,眉梢微动,叹了口气:“我不认为有什么值得高兴的,重要的团员死了那么多。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你问吧。”谭雅的耐心显得很好。她好整以暇看着对面的男人,瞳孔深处有着女人对男人那种无法掩盖的激赏。

“你是怎么做到的?把我们同时都拉到这座岛上——这是你的能力吗?”

“算是吧,我给它起名叫【噩梦岛】。至于具体的细节,恕我不能再说更多了。毕竟,”她掩唇轻笑,琥珀般的瞳仁儿有着如猫一般的狡黠,“我也怕团长大人偷走我的能力。”

“你知道我的能力,连制约都知道,还叫我团长大人。”库洛洛抬起眼,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好奇,这神态让他整个人都显得年轻了好几岁:“我们以前真的不认识吗?”

“你可以理解为我单方面地认识你们。”谭雅笑道,“但请放心,我不是你和旅团的仇人。”她直接道破库洛洛隐含的担心,毕竟作为S级犯罪团伙的领袖,库洛洛和他的旅团仇家遍天下,多得数都数不清。

库洛洛叹道:“好吧,我相信这一点,也许还应该庆幸。但是谭雅小姐,即使我们以前没有过节,你也是个十足的危险人物,你不会不承认这一点吧?”

英俊的男人小小地恭维了她一句,随后道——

“能让二星猎人金·富力士、猎人协会的副会长帕里斯通、揍敌客家这代的长子伊尔迷,还有五个幻影旅团的成员都死在你的岛上,这份战绩说出去已经足够吓人一跳了。但问题是,你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你终于问出来了。”谭雅摇摇头,嘴角绽放不出所料的笑容。

“我不该问么?”库洛洛和煦坦然地反问,“的确,这座岛在我们上来之前,已经布满了杀戮的痕迹,显然我们并不是第一批造访的客人。所以我实在很好奇,你选人的标准是什么,鼓动我们厮杀的目的又是什么?”

“你们的确不是第一批……但一定是最特别的一批。”听完库洛洛的问题,谭雅别开眼轻声自语。

“哦?”

“告诉你也没有什么。”谭雅双手插|进风衣的口袋,微微侧头看向他,风吹起她栗色的长发轻拂脸颊,风姿绰约中又有些天真:“但是如果我说,我这么做的目的只是出于无聊,想看你们玩这场游戏,你会相信吗?”

“为什么不?”库洛洛的回答却让她意外的肯定,“一座荒岛,一群被迫互相厮杀的人类,绝望交织着希冀,上演猜疑与背叛,战斗和死亡……实在非常适合作为剧目来欣赏。不如说,这是我能想到最符合逻辑的答案了。”

“你很有品味,谭雅小姐。”他拊掌,真诚地赞叹。

“……但是这里面死的也有你的同伴。”谭雅无言了一瞬,不想承认库洛洛说这话时那双仿佛在发光的眼眸令她背后升起一种毛骨悚然的恐惧。

杀人中毒者——她忽然想起某些人对他的评价。眼前这人是真正的恶徒,灭绝人性的凶兽,她不该因为对方俊秀的面容,随和的态度而放松警惕!

谭雅心中悚然一惊,库洛洛是多么危险的人物,她再次提醒自己,就算她在岛上占据绝对的优势,也绝不能有丝毫大意!

“抱歉,吓到你了?”看到对面女人脸上一闪而过的恐惧,和瞬间变得戒备起来的气势,库洛洛心中逐渐有数,态度愈发温柔,“但即使是你,这么说我也会伤心的。飞坦他们当然是重要的同伴,如果可以,我不希望看到他们死亡。但同时,我们每个人也都做好了随时被人杀死的准备,这并不冲突。”

“杀人者人恒杀之,在我们第一次杀死别人的时候,就想过会有这一天。”

没想到有一天还能从幻影旅团团长的嘴里,听到这么通情达理的话。谭雅沉默了几秒,“但我听说蜘蛛是报复心理很强的动物。你不想为他们复仇吗?”

库洛洛专注地看着她,迎着谭雅探究的眼神,直到后者被他看得忍不住心里发慌脸上却发烧,然后他摆手笑起来。“你在评估我的危险性吗?担心我会为死去的同伴复仇?”

“——唔,有道理。但首先,他们不是直接死在你的手上,这个游戏规则还是很公平的,技不如人不能活到最后,那也无可怨尤。其次,就算我想要杀掉你或者对你不利,在这座岛上恐怕也没法办到。”他示意地朝左右看了看,一边是曾经盘旋着海鸥的礁石滩,一边是突兀消失了草坪只剩下光裸的地皮。

“谭雅小姐,你能对这座岛上的物体进行操控吧?而且当你不出现在岛上时,也可以监视岛上发生的一切。不如此,没法解释你怎么能避开耳目,悄无声息地把那张卡片放在我身边的橱柜上。”

库洛洛回忆起他们在岛上的第一次搜查。

他从某个房间的窗口向外眺望的那么一会儿功夫,再回头就发现他身边半人高的橱柜上,安静地躺着一张之前不曾存在的卡片。彼时他还牵着莉迪亚的手,而后者东张西望没有发现半点异样。他不动声色地将那张字迹娟秀的卡片塞进自己的口袋。

库洛洛不知道伊尔迷是什么时候得到卡片的,但应该不会比他更早。

“不回答也没关系。”眼看谭雅因为他的这通分析又有点紧张——虽然她面上不动声色地掩盖,但这瞒不过库洛洛的眼睛——他善解人意地道,“我只是想说,至少在这座岛上,你处于主动地位,不用对我这样戒备。至于以后……”

他对她笑问:“既然你决定露面,想必我不用再担心自己会饿死在这里。那么,关于我们的以后,你有什么打算?”

“……我们?”谭雅声音里露出一丝迷茫。

库洛洛这样凝眸含笑说出“以后”的时候,没有哪个女人能拒绝顺着他的话往未来思考下去,至少谭雅不行。她对库洛洛的好感实在太明显了,明显到让他想要忽视都不忍。

“我不知道 ‘永恒的地狱之门’是指什么,但现在是我站在这里,你也可以理解为这一秒我是你的俘虏。”库洛洛摊摊手,毫无屈辱的感觉,同时从容地发出邀请:“如果你暂时没有别的打算,我想邀请你去我的世界看一看。至少现在,你不用担心我会伤害你,而且说实话,我对你的能力很感兴趣。它很强大,不是吗?”

谭雅沉吟不决。她开始觉得背后有些冒汗,因为她发现自己确实还没有想好,究竟应该怎样处置这场“游戏”的赢家——库洛洛·鲁西鲁。

像结束前几场游戏那样,杀了他吗?她现在舍不得了。但留着他,就像他说的,他们不可能在这座岛上呆一辈子,而一旦离开【噩梦岛】,她完全没把握在与团长的交锋中占据上风。一旦输掉的后果……她打了个寒颤,不堪设想。

不知不觉间,她已经失掉了主动权。

或者说从谭雅忍不住登岛露面的那一刻起,主动权就不再握在她的手里。

——你以为,库洛洛·鲁西鲁是何样人物?

没给谭雅后悔收官的机会,库洛洛趁她心神动摇,单刀直入:“谭雅小姐,你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人吧?”

“什么?!”

栗发女人惊讶抬头,脸上带着无暇掩饰的震惊。

“看来我猜对了。”库洛洛勾起嘴角,“这并不难猜,毕竟你的能力已经明显超出了念能力的范畴,而且你对我们的态度也很奇怪……”

“是那个女人告诉你的?!”谭雅打断了他的话。

“什么?”库洛洛愣了一瞬,随即反应过来:“你说,莉迪亚?”

“就是她。”谭雅已经恢复了冷静,她拢了拢浓密的卷发,美丽的脸上露出了然带几分狠厉的笑容,“果然,她也是。”

“……”库洛洛静静地看着她。他嘴角的笑容消失了,面无表情的面孔顿时显得冷漠渗人,但他降低了自己的存在感,谭雅没有立刻发现这点变化。

她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过了一会儿豁然抬头,俨然下定决心的语气:“不错,我们是从同一个地方来的。”

库洛洛的气息变得安静起来,他意识到自己可能挖出了一条大鱼。沉吟了一秒,他吐出两个记忆中的音节:“ ‘穿、越’?”

谭雅听到熟悉的母语,眼瞳骤缩。不用她回答,库洛洛已经知道了答案,沉稳不迫地追问:“你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意思吗?还有,为什么你表现得好像认识我们一样……我是说,认识我们全部?”

为什么偏偏是他们十个人被聚集到岛上——他们之间有什么共通点?谭雅隐藏着洋洋自得的秘密到底是什么?库洛洛非常想知道答案,于是他直视着谭雅的双眼,用了一点小小的逼供手段,增加她的压力。

这个女人的意志并不坚强,他早已发现这一点。

在库洛洛气势迫人的逼问下,谭雅果然慌了起来,瞳孔变化,呼吸加促,看得出她竭力使自己镇定,但这点伪装在库洛洛面前无处遁形。

“她、”她想说她都告诉你了?但谭雅的脑筋转得并不慢,她转念一想,眼前忽然闪过库洛洛将毒药下在身边人碗里的画面——那一幕在场的人都没能看到,但置身事外纵览全局的谭雅看得清楚。

那个叫莉迪亚的女人,是片刻前才与她温存的库洛洛,亲手毒死的。

现在想起那一幕,谭雅还觉得心中生寒——事后悲伤装得那么像,以至于那群人尖子都没有一个发现他的伪装。

对于库洛洛为什么要杀莉迪亚,套用他的人设,谭雅心中自有推测:

第一,他对她的感情没有表现得深,或许只是逢场作戏。第二,她对库洛洛来说已经没有了利用价值,或者说价值小于杀死她所能得到的——那时候库洛洛已经收到了谭雅的卡片,也许从那时起,他就开始策划,怎么让自己成为岛上留下的最后一人……

最终事实果然如此。

每每想到此处,谭雅便觉不寒而栗,但又想,不愧是库洛洛·鲁西鲁。

现在,结合库洛洛的追问,和已经确定莉迪亚是个穿越女的事实——这一点谭雅在看到剧情外的人物出现在她的舞台上时就已经有所预料,她原本设想来的人应该是玛奇——那么就可以进一步往下推测。

库洛洛能杀死莉迪亚,显然后者对他已经没有可供挖掘的价值,至少库洛洛是这样认为的。那么,那个该死的女人到底有没有把剧情的事情告诉团长??

谭雅的第一反应是她都说了,因为她不相信那女人能在库洛洛面前瞒住秘密……但如果是这样,库洛洛何必还要逼问她?联想到团长的城府,谭雅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稳住——莉迪亚说了穿越的事,但她不一定捅破了剧情!

对了,还有西索!如果库洛洛知道了剧情,西索怎么还会是旅团的一员?!

库洛洛是在诈她!!

“她告诉你她来自另一个世界对吗?”谭雅深吸一口气,对库洛洛道,“但是我能告诉你更多!没错,我的确知道很多事,而且这些事现在全部说出来也无妨……”

她想到死在岛上的那些角色,西索、伊尔迷、金……显然在她的介入下,剧情已经崩得无可再崩了。想到这里,谭雅突然释然了。

她朝对面魅力一如传说的男人抛了个妩媚的眼神,“你想知道的,我可以慢慢都告诉你,不过,你愿意为此付出什么代价?”

库洛洛原本还专注地看着她,不放过任何一丝表情变化,现在却突然叹了口气,低头慢条斯理地重新折起衬衫的袖子……

谭雅期待地看着他:???

这时候不是应该解开领扣吗?他挽袖子是什么意思——怎么看上去像要打人啊?快要被美色迷得五迷三道的穿越者小姐忽然敏感地觉出了某些不对。

“我的手段,会让你看到的。但不是在这里。”

——她听到那人道。

“先到此为止吧。”库洛洛稍微侧头,“剩下的内容,让人旁听就不好了。”

旁听?这里哪儿还有别人?

不等谭雅想明白,她本能地觉出不对,想要再次脱离岛屿空间——却惊骇地发现她与岛屿空间的联系被切断了!!

几乎在同时,库洛洛向前一个跨步,右手稳稳攥住了她纤细的脖颈。他掌心只稍微用力,谭雅就无可挣扎,陷入窒息涨红了脸。

她伸长的脖颈和惊恐的眼睛,让她看上去像只优雅濒死的天鹅。

“欢迎来到我的领域。”

她听到一个好听却冷冷的女声如是说。

废墟被推开,从掩埋的地下室里,鱼贯走出那些令她眼熟的人物:金、伊尔迷、西索、飞坦、侠客、芬克斯、帕里斯通、比丝姬……

还有已快步走到库洛洛身边的莉迪亚。

齐齐整整,一个不少。


TBC

全部揭秘了,如果不明白前面几章有伏笔。后面大概还有一章……花絮篇?会再解释一下前情,以及穿越者的问题(可能涉及剧透)。

谭雅的名字我随便起的,我觉得还挺好听(正好最近看小说有篇男主姓谭,另一篇女主名字有雅)。

评论(4)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