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舒

[猎人]莉迪亚生活实录之幻影前传(163)

第一百六十三章 算计

“莉迪亚是个好女孩。”

莉迪亚跟着侍者离开房间后,福珀斯夫人对库洛洛道,“和你很般配。”

库洛洛微微一笑,没有回答。

会有点得意地炫耀说“当然了”,那是对同伴才有的反应。坐在桌边的黑发少年沉静悠然,虽然姿态放松,黑眸中却满是冷漠。

福珀斯夫人也不在意他的冷淡,执起精美的陶瓷茶壶又给他的茶杯蓄上茶水,用谈天的轻柔语气道,“十三区最近颇为混乱,不过你想必可以保护好她。”她悠悠叹了口气,“只是人之常情,难免关心则乱……”

“夫人直说吧。”

“有人想通过黄金台向你求情,之前是他们冲动冒犯了,希望能再给他们一个机会……”福珀斯夫人说到这里,看着库洛洛冰冷如一整块黑琉璃的眼眸,再次轻轻叹息,抿嘴露出两边轻浅的梨涡,语气已是了然,“看来是我多嘴了。”

库洛洛喝了口茶水,“黄金台职能如此,我能理解。不用担心,就算这件事你没办成,他们也不会有机会再来找黄金台的麻烦。”

“至于以后,”他看向福珀斯夫人,语气平平淡淡,却又隐带意味深长,“不能做到的事,你可以拒绝。”

“哪有那么简单?”福珀斯夫人微微摇头,“黄金台看似风光,各路强者都愿意卖我们几分面子,可实际不过是一群毫无自保之力的女人……平时自然千好万好,可强者一旦提出了要求,又哪有我们说不的权力?”

“何止拒绝,”她看进对面少年的眼睛,美眸如同阳光下的蔚蓝海面,波光粼粼,隐含期待地向他示弱:“哪怕是交代下来的任务有一个没能做好,都会是让我承担不起的后果。”

库洛洛听出了她的潜台词,却非常不解风情:“既然选了这条路,那就只好走下去。”他顿了顿,又就事论事地道,“黄金台能经营到今天的规模,夫人功不可没,不必自谦,你有这个能力。”

福珀斯夫人涵养惊人,即使被他撅了回来,也只摇摇头,苦涩笑道,“你太抬举我啦!不过是弱者依附强者的把戏罢了。若说我有哪两分心得,也就是看人的眼光……好吧,我们明人不说暗话。”

素白的手掌撑着桌面,仪态万千的夫人微微倾身,双眸紧紧地注视着他:“你之前答应我的事情,可还算数?”

库洛洛微微抬眸看她,“当然。”

福珀斯夫人盯着他眼睛看了两秒,又徐徐坐回了座椅上,给自己倒杯茶,目光落在倾泻而出的澄澈茶水上,“你与莫罗家族的关系扑朔迷离,你可知我这样选择,是冒了多大的风险?”

“可据我所知,福珀斯夫人从不做冒险的打算。何况眼下,我与莫罗家族还是盟友的关系。”

“盟友。”福珀斯夫人笑着重复,将杯中茶水饮尽,仰首时下颌与纤颈绷出的线条美极,动作竟透出几分豪气。“真是后生可畏。”

她将茶杯放下,如是感慨了一句,指着桌上的点心塔道,“黄金台的甜点还是不错的,你可以尝一尝。”

库洛洛听话地伸手拿了一块,塞进嘴里咀嚼,两颊微微鼓起,俊秀的少年脸庞顿时显得多了几分稚气。

他对面,福珀斯夫人语气不疾不徐,闲聊般地说起了流星街的一些近事,只不过故事里涉及到的人物串起来,却足以令十三区发生一场地震……


莉迪亚告别芬克斯,才刚走到楼梯的折转处,迎面就遇到另一个穿着黑色西装裙的干练女人。

说是女人,也不过是女孩的年纪,一头浅蓝色的卷发整齐地在脑后束起垂在一边肩膀上,眉眼如画,气质十分清冷。她的耳边带着黑色的耳机,黑西装领口夹着小巧的麦克风,是黄金台统一的侍者打扮,只是剪裁合体的西装裙又显出更高的身份。

“客人,失礼了。”她居高临下站在台阶上,对莉迪亚冷淡地道了句,目光直直看向她身边引路的男侍者:“吃里扒外的叛徒,拿下!”

跟在她身后的四名强壮保镖气势汹汹地越过莉迪亚身边,将仓皇欲逃的男侍者干脆利落地按倒,卸掉耳机和双手关节,堵住嘴将他抬了起来,像抬一具棺材,站在原地待命。

莉迪亚手持满天星,站在台阶拐角处一言不发,安静地看完了全场,才看向主导这一切的女侍者。

“在下浅香,是黄金台的高级经理。”浅蓝发色的女侍者走下台阶,在莉迪亚三步之外站定,对她弯腰鞠了标准的一躬,背脊笔直,态度尊敬,又带着冷冰冰一丝不苟的严谨。

“刚才为您带路的侍者受到了黄金台以外势力的收买,故意带您绕行偏僻的路线,”名叫浅香的年轻经理顿了顿,“幸好发现及时,没给他行凶的机会。因此给您造成的惊扰,实在抱歉。”

莉迪亚看着她,只轻轻地“哦”了一声,没有追究:“我要回去找福珀斯夫人,你给我带路吗?”

女经理抬头对上她的目光,随即避开视线,再次微微躬身,“请跟我来。”

莉迪亚跟在她身后,手上还把玩着缀满宝石的弯刀,嘴角轻微一撇,似笑非笑的表情。


名叫浅香的经理带路,穿过黄金台错综复杂的道路,走到莉迪亚眼熟的福珀斯夫人门前时,库洛洛正好从门里出来,福珀斯夫人跟在身后送他。

“库洛洛!”莉迪亚轻声唤道,快步走过去挽住他手臂。

库洛洛听出她声音不对,似乎这么一会儿功夫在外面受了委屈,转头看向她,同时将给她带路的女人,和后面的四个保镖收入眼底。

他认出被保镖控制在手中的那个,正是之前带莉迪亚离开的侍者。

“夫人。”

西装裙的清冷女孩对福珀斯夫人俯身行礼,态度极为恭敬。

福珀斯夫人看出别有事故,神色不变,温和地对她颔首,“浅香。”又对站在一起的库洛洛和莉迪亚介绍道:“这是浅香,也是我收养的女儿,从小在黄金台长大,现在负责侍者的管理。”

“母亲,”浅香改了口,依旧保持着躬身的姿势,“实在抱歉,因为我管理不当,手下有人被外部势力收买,试图对贵客不利,现已抓捕。请您责罚!”

“他干了什么?”库洛洛问。

“他说这一层的卫生间比较远,楼下的比较近,所以带我下了楼。然后我上完厕所,遇到了芬克斯,他喝得醉醺醺的……我们说了两句话,他让我赶紧上来找你,我就回来了。”

莉迪亚抱着库洛洛的胳膊道。

听她说完,库洛洛和福珀斯夫人的神色皆是微微一变。若真是他们想的那样,这背后的谋算未免太歹毒、也太龌龊了!

“库洛洛,莉迪亚,这件事我一定给你们清楚的交代!”福珀斯夫人立刻道,诚恳到严肃地向他们解释:“不管你们相不相信,这件事我实在并不知情!黄金台毕竟人多眼杂……无论如何,在黄金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必定要将幕后指使者查个清楚,实在欺人太甚!”

这样说着,这位端庄优雅的夫人第一次明显地皱起了双眉,湛蓝的眼眸里露出几缕锋芒:“浅香!”

“不必麻烦了。”库洛洛淡淡地打断她,虽然不曾发怒,可他身边的温度却仿佛变得寒冷了。“我们的同伴正好到了楼下,一共三个人,请你去把他们带上来。”库洛洛看向浅香,命令道。

“我们自己来查,费不了多少功夫。”他轻声低语,视线掠过被四个保镖制住的男侍者,那已经注定是个死人。

浅香询问地看向福珀斯夫人,后者仍深深皱着眉,却也只能对她颔首:“你去吧。”

浅香再次躬身后离开了。

莉迪亚想问来的人是谁,看着库洛洛没什么神色变化的侧脸,一时竟犹豫着没敢开口。

“芬克斯和飞坦呢?”库洛洛问道。

福珀斯夫人这时已招来了另外一名侍者,是个同样西装革履,带着单片眼镜的中年男人。听到库洛洛的问题,他微微躬身,沉稳地回答:“两位大人不久前从洗浴区离开,转移到楼下住宿区的花鸟套房,招了三名红牌侍女陪伴。”

“……”他们还真去狎妓了啊?

“以上消费,按照两位大人的要求,记在了库洛洛大人账上。”那人继续道。

库洛洛也忍不住嘴角一抽。

“要叫他们过来吗?”莉迪亚小小地拽了拽他衣袖。察觉到她有点不安,库洛洛反握住她的手,颇为无语:“不,先随他们去吧。”

他端详了一番她的脸色,见莉迪亚虽然知道自己遇到了算计,警觉却并不出离愤怒,眼神还带着点懵懂,便按下心中的暴戾,安抚她道:“没事的。”

她摇了摇他的手。库洛洛的神色愈发放缓,同时胸中阴冷的怒火却愈燃愈旺,势必要将某些人烧成灰烬才能罢休。


“库洛洛,莉迪亚。”

“出了什么事?”

神色清冷的浅香很快带着三只蜘蛛上来了,来者是派克、玛奇和侠客。

“进来说吧。”库洛洛握着莉迪亚的手,对他们道。

阵地重新又转移进了福珀斯夫人招待他们的房间,摆着茶点的桌子被挪开,疑似被人收买的侍者被打断了四肢丢在地上。福珀斯夫人坐在靠墙的椅子上,中年侍者站在她身边。

门关上,宽敞的房间里只有这八个人,库洛洛直截了当对派克道:“派克,问他要对莉迪亚做什么,背后的主使者是谁。”

“是,团长。”派克点头,走过去蹲在青年侍者身边,按着他肩膀,冷冷地问:“你想对莉迪亚做什么……”

话音未落,派克的脸色已经骤变,面上如罩一层寒霜。她声音冷厉地追问:“收买你的人是谁?!”

“莉迪亚你没事吧?”

这边,玛奇走到莉迪亚身边,低声问。莉迪亚摇了摇头,她看到派克的反应如此激烈,联想到库洛洛之前也异乎寻常的愤怒,总觉得自己还有什么关节没有想通。到底……想对她做什么呢?

“派克的脸色好难看啊。”侠客轻声感慨。

派克神情森冷地抬头:“团长,问出来了。”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