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舒

[猎人]无人生还(中篇)

死了吗?

莉迪亚看着插入帕里斯通胸膛的匕首,心想。

“什么,第十人是这家伙吗?”比丝姬只看了一眼,就双臂交叉走到一边,撇过头的动作让双马尾的发梢晃了晃,“真是晦气。”

“喂,别装了!快点起来!”

金大步走过去,一只脚粗鲁地踹上金发年轻人依靠着的单人沙发,扶手被他向后踹得摇晃,帕里斯通仿佛安静沉睡的脑袋向下一坠。

“啊,抱歉抱歉!”

疑似死去的金发青年突然抬起头来,因为失血而苍白的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见牙不见眼,“因为太过有趣,所以忍不住开了个玩笑。”

“你这混蛋!”

金说着飞起一脚,帕里斯通一跃而起,屁股下的单人沙发被金那一脚踹飞出去,砸在了窗户边的墙上。

“什么嘛,吓人啊。”看着他胸前兀自流淌的“鲜血”,莉迪亚小声咕囔。

“这个是真的呦!”

金踹飞了椅子,就走到一边不再捣乱,帕里斯通得了空,听到莉迪亚的话,抬手握住插.在胸前的匕首,向外拔了出来——

血液随着他的动作,从伤口喷溅出少许,狭长的刀刃上流淌出蜿蜒血迹。

“嘶嘶嘶……”

帕里斯通夸张地抽着气,脸上笑容不变地从西装口袋里掏出手帕,优雅地捂在了自己胸口的血洞上。

好像那里不是开了膛,而是簪了朵花。

“才遇到暗杀就来到这个地方,吓了我好一跳。见到你们真是太好了!”他开朗地和包括金、库洛洛在内的各人打了个招呼。

“……”

冷场。

“走吧。”金打破沉默,把帕里斯通当成空气,率先转身,“去检查其他地方了。”

“人缘真是差呢~”

慢了一步没能挤进书房,西索站在门口,看着半身浴血的帕里斯通,手指夹着扑克牌笑道。

“你这家伙没资格说别人吧。”飞坦错后一步站在走廊里,冷漠吐槽。


别墅有三层,除了公用的书房和起居室,一共十间客房,正好对应被拉进来的十位,客人。

他们在连接厨房的半地下找到了佣人房,然而静悄悄地空无一人。

没有住过的痕迹,也没有尸体或可疑的遗物。

“我一直在想……”

被库洛洛握着手,往所有人集合的客厅走去时,莉迪亚冷不丁道,“《无人生还》,并不是自相残杀的游戏。”

西索和伊尔迷正从楼梯上下来,金、比丝姬和帕里斯通在斜对面、视线可及的客厅里,他们都听到了她的话。

莉迪亚有些紧张,“自相残杀,可以是《弹丸论破》或者《大逃杀》……但总之不是《无人生还》!《无人生还》的故事里有个固定的凶手,立场从一开始就确定了,一定要说的话,这种模式更像是狼人杀吧?”

她点破了这一点,其他人的视线相应地,移向了最初说出这话的伊尔迷·揍敌客。

“不是吗?”伊尔迷神色不变,一双猫眼仍然平静无神,只是恍然大悟状地用右拳在左手掌心敲了一下,“那是我猜错了。”

“这说明了什么?”

芬克斯跟在库洛洛身后,看着站在台阶上的伊尔迷,说着杀气腾腾地活动起右臂。

“其实我没看过《无人生还》。”伊尔迷语气平平地说着,“只是当时你们表现得都看过,我就装了一下。”

他甚至还伸了伸舌头,“被发现了。”

“你这家伙……”芬克斯紧盯着他,没有停下蓄力的动作。

“进去说吧。”

库洛洛看着站在客厅里的三个猎人,举步走了进去。


所有人分散在最大的客厅里站定。

库洛洛拉着莉迪亚,走到沙发前站定,侠客、飞坦和芬克斯隐隐聚集在他们周围。西索站得和他们稍远了一些。隔着一段距离,是独自靠在墙上的伊尔迷。

伊尔迷面对着窗户,帕里斯通则捂着胸口的伤,坐在窗边的圈椅里。金和比丝姬彼此站得又近一些,背靠着壁炉,和沙发附近的幻影旅团众人遥相对峙。

“敞开天窗说亮话吧。”库洛洛道,“在场都谁看过《无人生还》?”

短暂的静默后,除了伊尔迷以外,其他人都举起手。

“有什么能证明这个结界是在模拟《无人生还》的新证据?”帕里斯通手上把玩着一个小瓷人,“我是说,除了那首儿歌和这盘玩具以外。”

“谁让你随便动那玩意儿的?”芬克斯不满道。

“是金先拿起来的。”帕里斯通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模样,迅速推锅。

金挑着眉毛脸颊抽搐:“喂,我只是拿起来看了看……”

“咳。”库洛洛轻轻咳了一声。

金接着道,“我们在一个房间里发现了上吊的挂钩,还有那边拐角处的唱片机。”他指着餐厅的方向,看向库洛洛,“但是没有唱片。”

“那就是整栋房子都没有。”库洛洛说着,从大衣的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丢到面前的茶几上,“我们在某个房间里找到了这个。”

那是一把黑黝黝的左轮手枪。

里面装满了六颗子弹。

其他人也只是多看了那把枪两眼。对在场众人而言,一把枪根本左右不了战局,不值一提。

“还有这个。”飞坦说着,走到茶几旁,一声脆响,他将一把小刀丢在了玻璃几面上。

刀柄是陶瓷质地,上面印了三个烫金字母:“Bee”。

蛰死了第六个印第安小男孩的蜜蜂,《无人生还》的重要道具。

“另一间书房里发现了银霜熊的标本。”比丝姬补充道。

“答案已经很明显了。”西索道。

金耸了耸肩,表示赞同。


“如果是《无人生还》的话,我来概括一下剧情。”侠客站出来总结,“简而言之就是,所有人都会按照童谣里的特定死法依次死去,然后,就像莉迪亚说的,我们中存在一个唯一的凶手。”

“法官。”帕里斯通托着下颌,悠然道。

“需要对号入座吗?”芬克斯举手道,“一一对应起来?”

“已经可以确定岛上除我们以外,没有其他人了对吧。”库洛洛看向金。

金说道:“是的。你们也检查过海滩了嘛。”

“那么,下一步就是确认在场的所有人都是本人……”库洛洛顿了顿,“这是我最想不通的一点。我们十个人之间的交集太多了。”

“这样的话,很难有冒牌货混进来吧。”侠客道。

“保险起见,还是再确认一下吧。”金说。

库洛洛直接揭开了潜台词:“确认之后,也好商量下一步的对策。”

情报分享到这一步,各方势力就要开小会了。身在未知的结界里,是迫不得已要自相残杀也好,是合力揪出潜在的敌人也罢,都需要小心应对。

——这也是库洛洛所说不对劲的地方。十个人中,光是蜘蛛就进来了六个,对面三个是猎人协会骨干,而要算有证猎人的话,在场十个全部都是。


“这样看,最可疑的就是伊尔迷·揍敌客。”

幻影旅团六人集合在某个房间里,芬克斯最先发表意见。

三个猎人,六个强盗,一个杀手……

一场猎杀游戏。

想也知道谁最占优势,谁又是落单的那个。

不然的话,难道要去怀疑莉迪亚会杀了库洛洛,或是库洛洛杀了飞坦吗?

“但是,”莉迪亚神经质地用手指摩挲着下唇,反驳他,“如果是揍敌客家的暗杀局的话,完全没必要做到这种程度吧?逐个击破不是更好吗?”

“我也同意,这不是揍敌客家的风格。”侠客攥着手机道,“排除任务的可能性,伊尔迷·揍敌客是本人吗?”

他们不约而同都看向西索。

“嗯~小伊吗?”

虽然一进屋就独自站在窗边,和其余五人显得格格不入,西索此时倒没有推脱,扑克牌抵住唇下,认真思考起来。“虽然算起来我们也不是很熟,但是……我觉得是本人哟。”

画着夸张白粉妆的小丑勾唇笑起来,“莉迪亚呢?你们认识的更久吧~”

“我也不知道!”莉迪亚被同伴的目光看得几分发毛,但还是用力回想了一下,“至少我没看出有什么蹊跷……但是我和他也不熟啊!伊尔迷的性格古古怪怪的……”

“不,应该说那样古怪的性格能模仿得毫无破绽才奇怪吧?”她从喃喃自语中抬起头来,“从这个角度讲,我觉得是本人的几率还挺大的。”

“拿不准的话,先把他杀掉不就好了?”飞坦略带喑哑的声音如毒蛇吐信,毫无温度。“说起来,我们的人数占了绝对优势吧。先把可疑的人都杀掉,再想办法离开怎么样?”

“我同意飞坦。”芬克斯抱臂道,“如果不先下手为强,我们就是最大的靶子——这种情况下,正常人都会联合起来,先削弱我们这边的实力吧?”

毕竟此时在这座孤岛上,旅团占了绝对优势。

“我倒是觉得先暂时观察比较好。”侠客举起握着手机的手,语气清朗地反驳,“如果最终证明我们之中没有冒牌货,那么现在岛上的十个人里,应该没有人会无聊到搞出这样的把戏吧?毕竟都还算是熟人,多少有些了解……这也是我觉得最奇怪的一点。”

“啊,这点先按下不提,说回来,如果我们十个人里没有卧底,那设下这场局的幕后黑手究竟有什么目的?看我们自相残杀吗?出于这个考虑,我觉得暂时先不要让他如愿比较好。团长,你觉得呢?”

所有人都看向库洛洛。黑发都梳到脑后,男人低敛的眉眼显得愈发深邃,他沉思了两秒,“我认同侠客的观点。敌人不明的时候,没必要先自我消耗。当前的任务是,在自保的前提下,尽量多搜集一些情报。”

“不过,在那之前,”他抬起头,黑眸幽幽看向在场的团员,眼底沉淀着不明的思绪,“先确定团员都是本人。”


“这个容易。”莉迪亚站出来,“让我来触碰一下就知道了。”她依次环顾在场的飞坦、芬克斯、侠客、西索,伸出一只手,细腻的掌心向上:“信任我的话,就握一下手吧。库洛洛已经证实是本人了。”

短暂沉默了两秒之后,飞坦最先向前一步,“我先来。”他盯着莉迪亚的眼睛,伸手握住了她的手掌。飞坦的手型纤细修长,但掌心有着明显的硬茧。

他们交握了大概三秒钟。这期间莉迪亚发动了能力——她除念的能力非常暴戾,如果是把一个人完全除念到失去战斗能力,只需要短短的瞬息,但想要有所克制,就需要更多时间。

飞坦环绕周身的“缠”非常雄浑,没有一丝破绽,但此时从他与莉迪亚接触的手掌开始,淡金色的气被无形的力量擦除,向上蔓延,直到整条手臂乃至脸庞都暴露在外。飞坦的神情没有半分变化。

其他人将气凝聚在双眼,用“凝”同样看到了这一幕。

“好了。”莉迪亚说道。

飞坦收回手,侠客自然地越过他上前:“到我了。”莉迪亚的除念能力几乎不可能被复制,因此也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芬克斯、西索也依次检验过后,旅团六人之间便再无怀疑。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去大厅吧。”库洛洛道。


“我们这边,确认是本人无误。”

客厅里,金代表猎人协会的三人发言。

“我们这边也是。”

库洛洛说完,九个人同时看向单独站在壁炉前的伊尔迷·揍敌客。

“我也是伊尔迷·揍敌客本人。”大公子一如既往木讷着脸,语气平板,“啊,好像没法证明。”

“我可以证明。”莉迪亚说着,向他走过去,“你知道我的能力。被我测一下,就相信你。”

毫无神采的猫眼定定看了她两秒,依旧是平直的语气:“好吧。”莉迪亚要杀他,不用这么麻烦。

“除念的能力吗?”帕里斯通面带笑容,从表情到语气都有些过分的开朗,“真了不起,这样就可以排除是念的作用了!但是,能把我们困在这里的能力,恐怕不是念能做到的吧。”

“至少……”莉迪亚右手搭住伊尔迷伸过来的手臂,狂暴的力量瞬间涌出——她可不像对待同伴那般温柔,直接将他全身的念一键清除。大概是因为太过粗鲁,伊尔迷也不曾想到,身体微微前倾,长发拂过莉迪亚的肩头。

“……给彼此一个信任的基础吧。”

莉迪亚缓缓地说完回应帕里斯通的话,同时左手向身侧格挡,挥开了伊尔迷状似无意伸来的右手。他原本夹在指间的看不见的念钉,已在她奔流的力量下湮灭。

“检查完毕,没有问题。”她笑盈盈地说着,退开一步到安全距离,转头看向窗边的猎人协会三人组,迎着日光,扬了扬下巴,“要试试吗?”


被迫接受了“洗礼”,已是日暮西斜,一行人转移到餐厅落座。

全身的念被扫除干净,哪怕已经逐渐恢复,仍让人倍感不适。金理了理头顶像破布缠绕的帽子,感慨:“还是这么霸道啊,莉迪亚。”

“至少这样我们就能精诚合作了嘛,金。”莉迪亚双手搁在桌面上,笑嘻嘻道。

“哼。”比丝姬还是那副金发萝莉的样貌,双臂交叉靠坐在椅背上,一脸不爽。帕里斯通虚弱地捧着心口血迹氤氲的枪伤,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哎呀,这下伤口可要无法愈合了。”

如果那张斯文的脸上没有依旧挂着面具般一成不变的笑容,莉迪亚真信了他的邪。


“先吃饭吧。”库洛洛淡淡地道,一锤定音。

他们面前的餐桌上,摆着十人份的晚餐:两块面包和一碗麦片。中间的银盘上堆着可供自取的熟食和水果。

实在简陋,可惜没有办法:虽然似模似样地找了十人齐聚,幕后主使者却“粗心”地忘记了给他们分配《无人生还》角色卡。强盗、杀手、猎人面面相觑,没有人愿意自告奋勇地站出来,扮演管家夫妇去准备晚餐。

头顶璀璨的吊灯将餐厅照得亮如白昼,更显得桌上食物单调乏味。莉迪亚撇着嘴,用勺子搅了搅她亲手冲泡的麦片,嫌弃地送入口中——

“咔。”

她将勺子放回瓷碗,抓起餐巾将口中的麦片吐了出来。

“我的麦片中有毒。”

她冷静地说道,双眼盯着桌上盛着洁白麦片的粥碗,像看着什么即将从深渊里跳出来的怪物。


第一位受害者出现了。

游戏,开始。


TBC

评论(3)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