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舒

[猎人]莉迪亚生活实录之幻影前传(160)

第一百六十章 酒后吐真言

他们点的酒被放在银盘子里端上来。

林林总总加起来有十几种,玻璃杯折射着迷离灯光,绚丽多彩。

“先尝这几种。”库洛洛把其中几杯拿到莉迪亚面前。煞是好看的几种,一杯剔透湛蓝,一杯呈现出朝霞般的渐变色,一杯透明加薄荷如同冰雪碧,一杯像温润的红茶、中间浸泡着一块圆形冰块。

“最常见的。”他说,“觉得难受就不要喝了。”

莉迪亚拿了那杯她觉得最漂亮的湛蓝色,细指托着三角形的鸡尾酒杯,端详着轻轻摇晃了一下,闻了闻后用舌尖轻轻蘸了下,她抬起头:“里面加了东西?”

“一点点致.幻剂。”库洛洛和飞坦对视一眼,莉迪亚的表现令他们有些意外的惊喜。“微量,对身体无害。尝一口,记住这种感觉。”

莉迪亚咽了一口。

冰凉的饮品带着酒精特有的辣,如同一团小小的火焰一路从喉咙里滑下去,与此同时腾起一股云彩,通过鼻腔直升入大脑——她感觉头皮微微炸开了,眼前仿佛看到了天堂,或是其他什么仙境……

那种感觉很难形容。

她只喝了一口就不肯再喝了。“这真的不是毒.品之类的吗?”那双形状姣美的眼睛此时眼角微红,黑如点漆的瞳仁上荡漾着水泽,像宝石沉在清澈的溪底。

“不是,没有成瘾性。”库洛洛回答,“但如果产生依赖性的话,就是。”

“我不要喝了。”莉迪亚皱着眉把那杯酒推开,“不喜欢那种感觉。”

令人无法自控。

没有了安全感,再极乐的天堂,也是鬼蜮。

库洛洛笑了,“那很好。”他拿过渐变色的那杯抿了一小口,暖红的色调如同一轮朝阳在酒杯中冉冉升起。“喝这个吧,里面没加东西……”

莉迪亚嘴里还残留着几分辣意,抓过他手中的那杯看起来就甜甜的饮料,先喝了一大口,库洛洛的话这才说完:“……但是度数有点高。”

莉迪亚眨了眨眼,一股比之前还刺激的辣意瞬间逼出了她眼底的眼泪,两颊腾地红了起来,如同火烧,和她手中模拟日出情景的鸡尾酒交相辉映。

“你怎么不早说?!”她愤怒地抹了把眼泪。

“我怎么知道你急吼吼,”库洛洛探手摸了摸她的额头,掌下的肌肤已经变成了粉红。“你不至于是个一杯倒吧?之前不是很警觉吗?”

“因为是库洛洛啊!”她大声叫道。被辣得难受,委屈地又抹了把眼泪。“你不是尝过了么……骗子!”

“我只是确认一下度数有没有按我要求的来调。”库洛洛解释道,双手交叠趴在桌上侧头观察着莉迪亚,后者明显被酒精弄得有些上头——正涨红着脸不停地抱怨他坑人,眼神也有些发飘。

这酒量,是真的不行。


“好吧,是我的错。”库洛洛说着,伸手拿过第三杯酒,透明色的莫吉托,手掌罩住杯口拉过来,塞到她手中,“这个我保证不辣了。”

莉迪亚眨着被泪水沾湿的睫毛,气鼓鼓地把那杯酒送到嘴边——库洛洛紧盯着她的动作,随时准备把她拉住,如果这个小醉鬼还准备一口闷的话。

所幸这回莉迪亚长了教训,照旧先晃了晃酒杯,凑到嘴边嗅了嗅,然后啜一小口,“嘭!”

她猛地把酒杯墩回了桌面上,在光可鉴人的桌面上砸出一声脆响,一只手臂伸直握着酒杯,保持着垂头的姿势,僵硬了片刻。

“库洛洛!你居然在我酒里下毒!”

从极静到极动,她陡然爆发,转头骂他——又忙不迭抓过餐巾,“呸呸!”把舌尖沾到的苦涩液体吐了出去。

库洛洛看着她的倒霉样子,忍不住哈哈笑起来。

莉迪亚怒火中烧,一把抄起桌上被下了药的透明鸡尾酒,朝他嘴边灌过去,“你喝!你喝!”

库洛洛一边躲一边笑,摆手道,“这个真不行!喝了会死人的。”

“那你还给我喝!”莉迪亚气得想尖叫。

“你不是没喝么……我错了我错了,乖。”库洛洛一手拿走酒杯,另一只手揽住整个人跪直到沙发上探过来的莉迪亚,“我想看看你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不能保持警觉。”

“那也不行!”莉迪亚说着说着带上了哭腔。她直身跪在库洛洛身边的沙发上,比他还高了一头,双手按住少年的肩膀,“你给我下毒!你、你就不行!”她语无伦次地说道。

领会到她介意的点,感觉到撑在肩头的那双手有点细微的颤抖——哪怕不确定她是因为酒精的影响还是真的伤心了,库洛洛都不禁有点后悔。

“抱歉。”他再次道,仰头对上她水润泛红的眼睛,“虽然哪怕是我递给你的东西也要保持警觉,但是,我不会再给你下药了,这是最后一次。”

莉迪亚抽了抽鼻子,和他对视了几秒,软下腰靠进他的怀里。“你保证。”她低声强调。

“我保证。”库洛洛道。

“信任是很脆弱的东西,”莉迪亚低着头靠着库洛洛胸膛,没有看他的眼睛,“那也是我最宝贵的东西。我知道你没有别的意思,但是……别伤害它,哪怕只有一丝丝的可能。”

“库洛洛对我最重要了。”她细小的声音在她的脖颈和他的胸膛组成的这个幽暗小角落里回荡,喃喃又认真的语气,“……不想失去他。”


库洛洛被她靠着,几根秀发扫过白皙的下颌。他眨了眨眼,把桌上第四杯浸着冰块的酒拿过来一饮而尽。那杯是干净的,只是高纯度的烈酒。

“我也是。”

还穿着西装的少年低着头轻声回答,一手松松地揽着她。

围观的飞坦在心里搜罗了一下记忆,发现这是他见过库洛洛脸上出现过的最柔和的表情。啧。

他招了招手,让黄金台的侍者给他拿一个最新款的游戏机来。


“喂,莉迪亚?”

怀里的少女半天没有反应,安静得仿佛睡去,库洛洛推了推她,有点莫名其妙地不爽,“你真的喝醉了?”

莉迪亚慢半拍地抬头对上他眼睛,眨了眨眼,慢吞吞地:“我没喝醉。”

库洛洛沉默半晌,叹了口气,捏了捏她还粉红发烫的脸,“你这个酒量,最好一滴酒都不要沾。”

也就比酒精过敏稍微好一点吧。毕竟是特调酒,估计啤酒还是能喝几杯的……

“我也不喜欢喝。”莉迪亚听清他说什么,语气软软委屈地说,“辣。”

“好吧。”库洛洛答应着,起身从放在银色托盘上的一堆酒杯中,拿出一个格外小巧的,里面盛着柠檬黄色、类似于糖浆的粘稠液体。

“喝这个,解酒的。”他递到她唇边。

莉迪亚抬睫看了他一眼,撅起嘴嘬了一口。稍微等了两秒,然后被他把一整杯都喂了下去。

那是一种浓稠的果汁,刚喝进去甜得腻人,转到口腔里却变得极酸。莉迪亚迅速皱起脸,“好酸……”

话还没说完,从喉咙流下去的果汁又转眼变得极凉,像加了大量薄荷,凉得人一个激灵,被酒精加烫的神经和脸颊都仿佛被降了温。

“这是吉乐果汁,专门解酒用的。”库洛洛道。

真是狡猾的一种果汁,专骗醉鬼——入口那么甜,谁知道转眼又酸又凉,提神效果一级棒!

莉迪亚感觉自己清醒了不少。


不过酒精造成的亢奋像一群小精灵,仍然活跃在她的脑海里。

要知道,所谓酒精壮胆,就是指这种亢奋状态会让人们说出一些平时清醒状态下难以说出口的话语。比如——

“库洛洛,这里很多女孩子都喜欢你。”

莉迪亚转头对准他,口齿清晰地道。“我能看出来,她们都想和你跳舞,想攀上你……要是能联姻就最好了,或者做个情人也不错。”

最后这句说得明显有点咬牙切齿。

库洛洛感觉刚才喝的那杯烈酒,酒精正在迅速地变成汗气从毛孔里蒸发。旁边打游戏的声音都暂停了,他能感觉到飞坦投来幸灾乐祸的目光。

“那只是她们的想法。”库洛洛神色不变,非常的冷漠。“与我无关。”

虚荣、色.欲、野心……他不会成为任何人得到这些的工具。

“我当然知道。”莉迪亚断然肯定,“她们当然不配。只不过……”她清澈的眼眸凝视着他,“她们看到了库洛洛的优秀。而她们不知道,库洛洛比她们看到的还要好上千千万万倍!”

库洛洛温软到近乎无奈,“只有你才会这么想。”

少年从不妄自菲薄,对自己的本性、实力、所处的位置都有清醒的认识。他知道自己并没有莉迪亚说的那么好——贪婪、残忍、不择手段、不够强大,更无所谓善良。他心知肚明,就算是在飞坦这些同伴的心中,库洛洛也绝对算不上好人。

大概有天壤之别吧。

他都能想象那些家伙拍着腿的癫狂大笑:“别开玩笑了,库洛洛是个好人?”接着是爆发的杀气:“与其死在别人手上,不如我先杀了你吧,团长。”

所以——分明是被墨水浇透、浸满了污泥、洗也洗不干净的纯黑。

就算是那些女人……表面上被他的外表和实力吸引,想入非非地做着美梦,却没人敢真正肆无忌惮地靠近,不正是因为她们知道他有多危险么?那本质上仍是畏惧,而非爱慕。

也就只有莉迪亚,他唯独待她不同,而她又满心偏爱,看他的滤镜大概有几百米那么厚,才会觉得他无处不好。


库洛洛想远的时候,莉迪亚还在继续说下去:

“——这样好的库洛洛,不想让给别人。”

“想要和库洛洛一直在一起。”

“没有别人。”


从这里可以看出莉迪亚确实是喝醉了,吉乐果汁也没能让她完全清醒过来。这样的直抒胸臆,袒露无遗,清醒时绝不会有。


“本来就没有别人。”库洛洛无奈地说。

“我知道。”莉迪亚倾身抱住他的腰,脸贴近胸膛,“不是现在,是以后。”

“库洛洛这样好,想把世界上最好的一切都给你。可唯独是我,”她的语气有些气馁道,“唯独是这样不够好的我,想要一直霸占你。不想让给更完美的女孩子。”

“库洛洛也不要喜欢她们,好不好?”

这样自私的心情,迫切如火焰燃烧在胸膛的占有渴望。

不该说出口的,不想让他知道。

可太想要一个答案。

于是心成了失重状态,要由别人来决定是坠落还是继续飘浮。


“……本来就不可能有喜欢这种事。”

库洛洛花了点时间消化她的话,理清那些胆怯细微的心情,然后用手掌插.入她脑后的头发。

少年垂眸看着她的发顶,在她看不见的地方,面无表情,眼神阴暗,是她所不熟悉,却属于库洛洛最真实、最底层的情绪。他绝非善类。

“莉迪亚,喜欢一个人这种情绪,我没有。”怀里的人想要动弹,被他按住,继续用这样近乎空洞的平稳语气叙述道:“如果你指的喜欢是想要接近、想要得到,抱着正面善意的心态去接触,并从中感到快乐……这样的心情的话,我恐怕没法对人类产生。”

人类,他说人类。

莉迪亚只是听他的声音就感觉不寒而栗。她知道库洛洛是认真的,他不可能也没必要撒这种谎来安抚她,库洛洛不是那种人,但这种诚实在此刻令她感到遍体生寒。

你知道那种寒潮突然降临,雏鸟从翅膀根部的绒羽开始冻结成冰的感觉吗?就是莉迪亚此刻了。

“怎么会?”她着急忙慌地反驳他,撑起身看进他的眼睛:“库洛洛喜欢我呀!”

她说得肯定,急于论证——你看,库洛洛在这方面并没有失能。他很正常!

“我想是的。但是……”库洛洛看着她焦灼的眼睛,把“这是你教给我的”这句话咽了下去。虽然他确实对莉迪亚具备上述所说的那种感情,但在库洛洛看来,那更像是因为在从小到大的相处中,莉迪亚所表现出的她需要被对待的那种方式,长期里定义了他们的相处模式。换言之,库洛洛认为,那是他为了适应她而被训练培养的结果。

并不是虚假,而是一种被她养成、唯独对她产生的条件反射,一种特有的思维和情感模式,无法被代换到其他人身上。

“……”库洛洛觉得这没什么,但莉迪亚看上去不会喜欢这个答案。瞧,他原本对于别人的情绪都缺乏感知力,唯独对莉迪亚的情绪敏感。

对普通人来说这大概就是在乎了,库洛洛也不否认,但他更愿意把这看作一种习得的能力,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

因为他似乎天然并不具备。

而如果把过去弱小、艰难的十年看作这种习得所需要的周期,显然,这样的机会未来再不会有。所以库洛洛理智地认为他再也不会对任何后来者产生他对莉迪亚这样的感情——姑且将它定义为喜欢——他认为完全没有问题。

他也不觉得这种情感的缺失是一种损失。


但莉迪亚恐怕不这么认为。

库洛洛决定换一种说法。“抱歉,我可能说得太绝对了。我的意思是说,我天生很难对别人产生感情。想让我产生喜欢这种情绪——你说的 ‘喜欢’和喜欢一本书的概念不一样,对吧?要更深刻一些,能够反过来影响我的情绪,像我对你这种——需要很漫长的酝酿过程。太过漫长,以至于我理智判断,几乎不可能产生。”

事实上是根本不可能。毕竟十四岁的库洛洛,再也不可能回到四岁那年的弱小。

莉迪亚看着他,清澈的眼睛里,原本灼灼的担心变成了迷茫。

她成功地被库洛洛绕晕了。

库洛洛身体前倾,额头抵住她的额头,用一种温柔到仿佛动情的低沉语气说,“如果要形容的话,你可以理解为——”

“我是一块坚冰,唯独能被你融化。”


“所以喜欢上别人什么的,这种事情,莉迪亚你根本不需要担心。”他最后用那种惯常下结论的语气,笃定地总结。

莉迪亚晕陶陶的。她看上去像又被灌下了好几杯烈酒,脸蛋热腾腾地,整个人恍惚飘在云端,完全忘记了片刻之前想说的话。

库洛洛成功地糊弄了过去。


呵,说得那么绕,不就是情感缺失。有什么不好承认的?飞坦打着游戏,冷漠地想。

随身携带的手机响了,他接起来,简短地说:“在三楼,这边。”

评论(7)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